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立恒KCE系列信号隔离器在水泥控制行业的应用

科立恒KCE系列信号隔离器在水泥控制行业的应用

一、前言
水泥工厂的自动化控制起始于40年代,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仪表化分车间控制,操作人员监控生产过程的集中控制,生产过程的计算机控制。其中计算机控制的发展也分为以下几个阶段:数字直接模拟控制(DDAC或DAC),直接数字控制(DDC),集散控制系统(DCS)。我国水泥工业自动化的发展及应用比较晚,其大致可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80年代初我国全套引进的生产线,控制方式为:电机PLC控制,生产过程采用小型机配合巡回检测、制表,用CRT显示工艺流程和参数值,生料配料用X荧光分析仪和计算机控制。
2、90年代全套引进的水泥厂大都采用DCS集散控制系统, 集电机控制和过程控制为一体,中控室集中操作。
80年代建成的新型干法线多采用PLC控制动力设备的顺序开停,过程控制则用常规仪表。90年代自行设计的厂则大都采用DCS代替模拟仪表和继电器连锁,把常规的模拟调节数字控制和计算机处理程序结合在一起,采用大屏幕彩色CRT集中管理和分散控制,取代了传统的控制与管理方式。
因此控制系统的可靠性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而系统的抗干扰能力是整个DCS控制系统可靠运行的关键。
二,为何引入变送器进行信号隔离
在DSC系统机构图中,计算机、PLC模块等自动化仪表都采用了高集成度的微电子器件,可靠性高。但是系统的控制对象如大功率晶闸管整流设备、大功率变频器等电力电子装置,却会给DCS系统带来很复杂的电磁干扰。再加上车间变电所为了提高功率因数而使用的补偿电容器,从而使电磁环境变得更复杂。这样一来,在这恶劣环境下, DCS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将受到严重的挑战,如果不能解决DCS系统的干扰,则DCS系统无法正常工作,也就是说水泥工厂将无法生产,从而给水泥企业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
三,干扰源分析和信号隔离器的应用
1,大自然干扰,比如雷电产生尖峰脉冲,使系统发生爆炸,这里需要引入浪涌器和断路器
2,接地系统干扰和电磁干扰,比如变频器电磁波辐射,通讯系统信号杂讯都会对系统产生干扰,造成数值偏离实际值。因此科立恒公司KCE系列隔离变送器采用光电隔离技术,设24级滤波,可有效防止现场信号干扰问题
 3,大电流信号隔离。对于模拟量输入输出回路,要防止从现场来的强电窜入隔离卡件,以及就地设备与DCS系统不共地可能产生的电势差,重要回路应该采取信号隔离器。对于数字量输入输出回路,常用的解决方法就是对数字量或者模拟量信号采用继电隔离或变压器隔离。
 
四,几种水泥行业常用的隔离器介绍:
KCE-IJ03-A0-D-D24(输入信号:0-300AAC 输出信号:4-20mAdc 工作电源:24VDC)穿孔孔径20mm
KCE-IJ03-A6-D-D24(输入信号:0-5AAC,输出信号:4-20mAdc 工作电源:24VDC) 穿孔孔径6.5mm
KCE-IZ01-A4-D-D24(输入信号:4-20mA 输出信号:4-20mA dc 工作电源:DC24V)
KCE-VZ01-V6-D-D24(输入信号:4-20mA 输出信号:4-20mA dc工作电源:DC24V)
KCE-VZ01-V9-4-D24(输入信号:0-75mV 输出信号:0-10Vdc  工作电源:DC 24V)
五:行业工程师定义
水泥隔离器,水泥变送器,电流隔离器,电压隔离器,PLC专用隔离器,DCS系统配套隔离器,DCS系统专用变送器,水泥控制系统用隔离变送器,控制系统用隔离器,4-20ma转4-20ma隔离器、变送器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立恒 KCE-IJ03穿孔式三相交流电流变送器

科立恒 KCE-IJ03穿孔式三相交流电流传感器

科立恒 KCE-I穿孔式交流电流变送器

科立恒 KCE-K报警型交流微电流隔离变送器

科立恒 KCE-SK220V交流电流隔离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