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秦皇岛码头堆场无线电改造项目

秦皇岛码头堆场无线电改造项目

 

秦皇岛码头堆场无线电改造项目

秦皇岛煤码头起初中控室和堆场的各大机设备通讯采用庞大复杂的电缆卷筒,安装维护困难,通讯光缆损坏的问题日益严重。用户希望采用无线电通讯替代以前的通讯电缆。ProSoft的工程师经过精心的实地勘察,认为无线方案有如下几个难点:

1)当大机转动的情况下,操作员室顶部的天线容易被大机本身的钢结构所遮挡(下图),降低了无线电的信号强度,造成数据丢包通讯延时。

2)普通跳频无线电带宽较窄,大机所分配到的带宽非常有限。采用 “一点对多点PMP“的通讯模式,网络中存在大量广播信息用以确认需要传输的IP数据包的物理地址,广播报文占用了本就很低的带宽,也会造成通讯延时甚至中断。

3)同样的位置安放了两个都工作在2.4GHz频段的电台,一个为PLC通讯系统,另一个为皮带秤通讯系统,彼此产生一定的干扰。(上图)

通过对现场情况的进一步了解,ProSoft公司精心准备了应对方案。

1 ProSoft推荐采用1000MW的跳频以太网电台产品RLX-IFH24E,由于发射功率增强,可以弥补天线被遮挡时信号的过度损耗。

2ProSoft的跳频电台RLX-IFH24E的通讯速度可以达到1.1Mbps 10倍于普通跳频电台。同时其独有的“智能数据交换技术SSE”对广播数据进行了有效的减少,优化了网络利用率,大大降低了数据的延时和丢包。

3)由于RLX-IFH24E的工作频段是可以选择的,所以即使是多个电台同时放在一个区域里工作,相互之间也不会干扰。下图看到现场电台的信号强度是满的。

   另外通过ProSoft免费提供的软件还可以看到包括发射功率,信号强度,电台占用的信道,工作温度,传输速度等等很多有用的信息。最后我们对无线网络进行了测试,发现通讯效果非常的好,长时间通讯丢包率为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Soft 新品首发:PLX82-EIP-PNC& PLX82-MBTCP-PNC

ProSoft Technology寻求石油天然气行业优化生产、节约成本之路!

PLX82-EIP-PNC &PLX82-MBTCP-PNC 常见问答

PLX82-MBTCP-PNC技术数据表

PLX82-EIP-PNC技术数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