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达数控系统在轴承行业中应用

中达数控系统在轴承行业中应用

2012/4/18 10:58:42


中达数控系统在轴承行业中应用

Delta Numerical Control Application in bearing industry

中达电通机床行业处 陈坚

【摘要】机械机构离不开轴承,特别是汽车行业,航空等方面更是离不开。本文将介绍中达数控H6-T在汽车轴承行业中的应用。

【Abstract】Without the bearing,the mechanical agencies cannot work,especially in auto and aviation industry. This paper will introduce the Delta's H6-T applicated in auto bearing industry.

【关键词】轴承;汽车

【Keywords】bearing;auto

1   配置

1.1  H6-T三轴车床版

1.2  B2伺服1KW*1、1.5KW*1、2.0KW*1

2 工艺介绍

     磨床最大特点就是使用成型砂轮靠近工件,就能完成产品加工,因而最关键的部分就在于对砂轮的修正。工艺介绍如图1所示。

 其中,蓝色部份为砂轮需要修整出来的形状,最高点到最低点为4μ的圆弧。此外,新砂轮需要有单独的修整动作,而旧砂轮修整时需要自动将修整量自动补偿进去。当砂轮小于制定直径时需要有报警机制。不仅如此,修整需要进行独立画面设置,以改变圆弧凸度的形

状。

图1工艺介绍图

2.1 工艺实现

    将砂轮放大看的话是一个对数曲线,不是标准圆弧的一部份,所以不能直接用G02或者G03指令实现。如图2所示。

因而要转成图3所示图形,将砂轮长度部份分成30等份,等份之间用直线进行连接,然后使用者只要设定没一段的高度,即可以得到不用形状的曲线,这部份参数需要做成画面。

图3 工艺实现图

2.2  变量规划

 

图4 宏变量定义图

2.3  画面规划

图5  画面规划

2.4  MARCO规划

对于一个主程序调用需要做到以下几点。首先,新砂轮修整速度比较快,只要修整到指定直径即可。其次,旧砂轮修整需要根据前一次修整量再进行修整,并且修整到指定最小直径时会有报警。最后,加工程序需要根据已经修整过后的砂轮直径进行加工位置调整

图6 MARCO规划

2.5  伺服调整

由于圆弧的高度只有4μ,而且需要分成30等份,所以Y轴的精度所以是0.1μ。B2伺服为16W脉冲一圈,螺杆节距为6mm,所以B2的精度是足够的。因此只需要电子齿轮比增大10倍,系统画面改为3/4显示即可。

2.6 加工效果

图7 加工效果图

表面是看不出来效果好不好的,要用专业仪器才能看出弧度,图8为使用轮廓仪探测出来的曲线。目前,这个曲线已经优于FANUC,三菱等系统做出来的效果。

图8  使用轮廓仪探测出来的曲线

3  结束语

PLC的价格实现FANUC系统才能显示的效果。以超高的性价比、良好的操作性能、不需要记忆变量等的人性设计,取得客户的广泛认可,为台达的系统逐渐切入轴承磨行业奠定一定基础。

作者简介

陈坚,男,出生于1983年10月,毕业于桂林工学院,数控技术与应用专业。现任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机床行业处应用工程师,从事数控产品行业应用,提供中达整套机床解决方案。有多年机床行业应用经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