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件尺寸在线检测系统

工件尺寸在线检测系统

2012/4/23 13:04:25
由于机器视觉系统可以快速获取大量信息,而且易于自动处理,也易于同设计信息以及加工控制信息集成,因此,在现代自动化生产过程中,人们将机器视觉系统广泛地用于工况监视、成品检验和质量控制等领域。机器视觉可用于检测出各种产品的缺陷,或者用与判断并选择出物体,或者用来测量尺寸等,应用在自动化生产线上对物料进行校准与定位。

    该系统可对生产线上的每个产品的外形尺寸进行在线检测,当检测到有缺陷的工件时,系统可根据实际需求发出相应的控制信号。系统结构如下,根据实际需要系统可以增加任意多个检测点。

检测系统结构示意图:

 

应用范围

1、  内外径测量  2、长宽测量  3、五金件尺寸测量  4、零件标称检测  5、连接器检测  6、平整度检测

 

产品特点

l         具有先进的测量与尺寸控制库,用于计量与测量应用领域。

l         借助可靠的亚像素边缘检测和形状拟合计算。

l         可以十分精确地确定所加工零件的尺寸、方位、曲度、大小、角度或直径。

l         支持平行侧的自动测量,从而提供了测量平面或弯曲物体厚度的方法,以及精确定位角的方法。

易于调节,可对杂乱的图像进行测量,确保了稳定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利用数据采集软硬件的整合加速自动化量测应用的开发

彩色图像采集分析与应用

手机键盘视觉检测系统

注塑工件出模在线检测系统

计算机图像技术应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