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 Unidrive SP 交流变送变频器 在平面丝网印刷中的应用

艾默生 Unidrive SP 交流变送变频器 在平面丝网印刷中的应用

2012/4/24 20:14:15

       近日,欧洲纺织市场的一家顶级的平面与滚筒印刷机制造商找到了艾默生,希望可以为其Prima系列平台印刷机提供所需控制与灵活性。        意大利贝加莫市(Bergamo)的Reggiani S.p.A公司将其大部分营收重新投入到了它的各个市场版块进行研究与开发。这些市场版块还包括传统的平网印花机市场。在该市场,它的重要特性必须保持不变,但他们希望给予它新的特性,从而提供更好的重复性与控制,使资源浪费最小化,同时生产量最大化。因此,研究的重点被放到如何改善印花头(也称胶刮)及印花支架的质量上。公司希望通过市场调研找到所需驱动器。在平网印花机中,颜料的应用通过印花单元或胶刮实现:各对应一种颜色。它包括一块在上面进行光蚀刻的平网。平网安装在印刷设备上,其中有一对采用合成弹性体制作的胶刮,它会将颜料均匀涂到平网表面,并让其渗透通过光蚀刻区域,从而到达底层织物。

       在每道工序,每个印刷设备均需进行复杂的设置:        • 胶刮的速度和加速度分布        • 喷头在纬向的运动距离        • 胶刮压力与上下运动        • 压力通道数量和平网提升距离        • 加工步骤中的延迟间隔        设置参数通过每个印刷单元上的触摸屏操作面板输入;传递给中央监控器以及控制单元的参数必须相同,从而可以将其显示和保存。

       通常每个系统配有12到18个印刷单元,其整体长度可超过100米。        在如此大型且可能出现混乱的环境下,要进行精确和可靠的控制是个大难题,它需要使用一系列解决方案。        印刷单元自带的定制设备可以对接线长度与硬件接口进行最大化限制,它已被新的布局替代,现在控制器位于中央控制柜,而本地接口通信则被现场总线通信取代。

       新的设备规范与当前使用的标准设备相关,它必须具有极佳的灵活性与适应性,还要有全球支持的服务和市场便利。        这个规范无疑极富挑战,它需要超高的可靠性与独立运行的能力,需要极高的定位精度,还要能够通过Profibus通信。所有这些,我们都可以在Unidrive SP找到,而它的功能还不只这些。        评估文件还要求:使用解析器反馈对无刷伺服电机进行控制,400V三相电源,足够的数字和模拟输入输出,在变频器内进行本地化编程的功能,与操作面板通过RS485串口进行通信,紧凑的并排安装,以及与应用相匹配的性价比。所有这些,我们仍然可以在艾默生的Unidrive SP上找到,因此它被Reggiani选择为最佳解决方案。

       每个Unidrive SP还配有额外模块,如SM Application模块、SM Profibus模块以及SM Resolver模块。SM Application模块可以通过集成PLC对印刷单元的运行逻辑进行控制,并管理与操作界面的通信;SM Profibus模块用于和机器PLC之间的通信;SM Resolver模块则用于电机旋转变压器位置反馈。        Unidrive SP 交流变送变频器的功率范围为0.75kW到1.9MW。Unidrive SP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解决方案平台”式交流变频器,可配置5种操作模式:开环、闭环、矢量、伺服以及再生模式,可连接绝大多数工业标准网络,接受14种位置反馈协议。它还可以使用一系列插件式模块,因此板载PLC的功能可以得到扩展,例如此例中使用的可编程、特殊反馈与通信模块。 使用该解决方案后,所有的设计目标都有望实现。目前Reggiani PRIMA平面丝网印刷机的所有印刷单元都安装了Unidrive SP。

 

更多详情,敬请访问 www.controltechnique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