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默生 Digitax ST伺服驱动器 提升包装机的吞吐量

艾默生 Digitax ST伺服驱动器 提升包装机的吞吐量

2012/4/24 20:43:48

       Mars Nederland B.V.公司位于荷兰费赫尔(Veghel),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制造商,目前该公司正在研究如何通过改良生产设备来提高生产效率,例如增加生产量、消除瓶颈制约以及降低成本等。

       “Snickers”生产线上的一台展示盒包装机使用了一台伺服驱动器,针对它的具体需求,Mars的改良工程师Kees Kleijn向工厂的一家主要驱动器供应商艾默生寻求建议。        “我们使用了大量Epsilon EP和Unidrive SP产品,”Kees Kleijn解释道,“在此应用中,艾默生建议我们使用它们的最新伺服产品Digitax ST,事实证明它是非常理想的。艾默生的所有变频我都非常喜欢,因为这些产品可以非常灵活的运行,并且可以完全兼容经过翻新的设备(例如已经安装好的PLC、驱动器或电机)。”

       该机器负责将Snickers巧克力条(或者Mars巧克力条与Snickers Cruncher巧克力条)包装到在销售点使用的‘展示盒’中。同一台机器可以用于不同尺寸的展示盒(包含24根或36根Snickers条(或Mars与 Snickers Cruncher巧克力条))。        Snickers巧克力条会从生产线送到包装机中,包装机的主电机由一个使用闭环模式运行的4kW Unidrive SP驱动器控制,该驱动器与生产线上的前一个机器同步。Snickers巧克力条被旋转90�然后送到“聚束(buncher)”区域(由新的Digitax ST伺服驱动器控制),然后该巧克力条被送到一个传送带上。巧克力条之间放有间隔材料,这些间隔材料必须精确地定位到巧克力条之间以防止损坏产品。此后每六个巧克力条会叠成一排,展示盒前后各放三排,该过程由试验艾默生的Epsilon EP进行伺服控制的推料机完成(尺寸为24根的柜子只有两排)。       “聚束应用需要对速度和精度进行伺服控制,”Kees Kleijn说,“但我们也需要其他特性。

       我们之所以选择Digitax ST Plus,是因为它具有全功能运动控制器,因此可提供我们需要的灵活性,并且它的编程方式与我们之前在一个Unidrive SP驱动器上使用艾默生的SyPT软件进行开发时所使用的编程方式完全一样。有了安全转矩关闭功能,我们还可与确保关机时的绝对安全;驱动器还具有记忆功能,所以它可以精确地从它关机时所处的位置重新启动,而无需将每个部件移回起始工作点。这样在开发和生产期间可以节省大量停机时间和劳动。这样小的产品里居然包含了这么多的功能,我们感到很惊奇!”

       机器每分钟的生产量增加了15%,这主要是因为聚束速度更快,而且Kleijn先生正在考虑将填充区域升级从而进一步提高生产速度。        Digitax ST系列产品可以满足机器设计者和系统集成商的需求,这款紧凑的伺服驱动器包含大量无可比拟的灵活集成特性,并对于高峰值力矩、高动态响应、更快的安装和启动以及简化集成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该系列产品发布时有四个类型—Base、Indexer、EZ Motion以及Digitax ST Plus。        最顶级的Digitax ST Plus具有全功能运动控制器,它针对需要驱动器网络、凸轮配置、同步运动等功能的高性能机器单元进行了优化。板载驱动器网络可以将多个轴链接起来,从而实现真正的分布式控制。在艾默生的SyPTPRO软件中使用PLC-open运动功能块可以在灵活IEC61613-3软件开发环境内对驱动器的高级运动特性进行配置。       “总的说来,艾默生驱动器的跨平台兼容性使我们的开发工作简单不少,”Kleijn先生补充道,“同时鹿特丹的艾默生CT驱动器中心也为我们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支持。”

       Mars公司的巧克力工厂位于荷兰南部的费赫尔(Veghel),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工厂。除了为荷兰市场和整个欧洲市场提供产品外,该工厂还为许多其他Mars公司提供巧克力和花生等其他半成品。同时Mars公司在荷兰的点心与宠物食品销售部门也在费赫尔。它生产的各种品牌产品包括:Mars®、Bounty®、Twix®、Snickers®、Milky Way®、M&M’s®、Maltesers®、Balisto®、Dove®、Celebrations®以及Mars Delight®。

 

更多详情,敬请访问 www.controltechnique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V3000重载90kW~250kW产品即日起正式发布

Hello, David!

有一个地方不能只有我们知道

艾默生驱动与电机上海办公室迎来乔迁之喜

你已添加法国国家图书馆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