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itect在云南红塔玉溪卷烟厂能源监测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Citect在云南红塔玉溪卷烟厂能源监测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红塔玉溪卷烟厂能源监测管理系统是昆明理工大学控制工程研究所在云南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完成的工程项目。1997年10月系统通过红塔集团一致验收,1998年9月通过鉴定,并获云南省烟草公司一等奖,1999年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系统投运近四年,由于系统集成的能源数据和控制参数完整,系统运行稳定,自动化程度高,在玉溪卷烟厂的能源的现代化管理上发挥了重大的作用。

   玉溪卷烟厂能源监测管理系统是较为典型的自动化集成系统,系统由若干采集子站直接采集部分能源数据,又通过与能源系统的若干独立的控制系统连接获取能源数据和各个控制系统的状态信息,通过网络汇集所有的系统数据,从而构成一个新的应用系统。

   系统可以为网络上任何需要的站点提供全厂或部分的实时能源产耗和控制系统状态的监测,也可以提供能源统计、查询、报表打印等功能。

     能源系统中,能源中心机、部门子站及一些能源的职能科室显示站点都使用了Citect软件,它支持了所有能源站点的图形显示和多媒体功能,部门采集子站采集器驱动程序与应用程序的数据交换,所有能源站点在网络上的数据交换——汇集和分配。较为特殊的是在系统中的锅炉子站上,用Citect实现与美国Honeywell公司TDC 3000控制系统的连接,取代了Honeywell公司TDC 3000控制系统的客户端软件,实现了锅炉控制系统全部参数的远程传送,打破了客户端数的限制,并节省了大量的资金。

   作为能源监测管理系统支撑软件的Citect在系统开发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较大幅度地减少了系统的开发时间,有较好的工作稳定性。在能源系统的开发中以下性能是比较突出的。

较好的开放性——Citect支持DDE、DLL、SQL等重要的软件接口开发技术,这对复杂的集成开发是很重要的。在能源系统的开发中采集器驱动程序与应用程序的连接就用了DDE数据交换技术,系统的数据保存报表用了SQL技术。

网络特性优异——能源系统中能源中心机、部门子站及显示站点都是通过网络连接的,大量实时数据实现汇集和再分配,传送刷新速度小于一秒。在Citect支撑的应用系统中可以通过方便的组态轻松完成。

较好的图形处理、组态、多媒体性能——在纵多的工控软件中Citect是比较出众的,在它的支持下容易做出用户欢迎的界面和在它的支持下容易做出用户欢迎的界面和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tect Ampla 新一代制造执行系统 (MES)

施耐德电气发布新一代历史数据库 Vijeo Historian V4.50

施耐德电气推出 ISP信息系统平台

施耐德电气MES解决方案综述

Citect Lite 单机版 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