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磁场电源常见故障实例分析与处理

磁场电源常见故障实例分析与处理

2012/4/17 10:36:36

    磁场电源常见故障处理步骤 (1) 发现故障, 首先确定是哪路磁场电源出现故障,再检查其主开关管 I G BT 是否被击穿 " (2) 聚焦线包对地电阻应达 ZM n "聚焦线包常出现开路 ! 短路或局部短路现象,这种情况会造成磁场电源发生过流或欠压 " (3 ) 磁场聚焦电流偏低,会出现发射功率偏低 "可调整聚焦电流,改善速调管电子注形状 " (4 ) 如上述易损部位的常规检查未发现故障,应顺信号通路依次检查控制板上振荡器 M C 34066的输出信号至 IG B T 栅极通道上各点的波形和幅度,再查找故障 "

   具体故障分析与处理    经按上述方法检查发现磁场电源控保电路板上电阻 R 62 ! R 65 烧断,驱动块 N S ! N 6 损坏, 电位器 R P 7 ! R P S 烧焦, 经更换后发现仍不能正常工作,现象为发射系统 /磁场 I故障.服 警, 发射机 /准加0!/高压 0加不上 "观察发现磁场电源 11< S A ! 1 2< 7 A ,存在有欠流故障 "此时调整印制板 R P 5 ( 控制过流门限)和 R P 6 ( 控制欠流门限), 重设门限值,使面板上电流达到 S A ! 7 A "此时雷达运行不正常,进一步观察又发现雷达发射功率偏低, 如不注意很容易疏忽,检测发现速调管输出功率也偏低, 从信号流程图可确定问题应来自磁场电源的控制电路的分频电路 M C 34066 输出偏低 "本机两台磁场电源使用的控制保护电路完全相同 ,均采用固定脉宽 !调频控制, 电路的核心为一片单片谐振控制器 M C 34066 "磁场电源的控制原理是当电流取样信号送入控制器的误差放大输人端后,该电路可以交替输出两路时间相关的控制信号,控制信号的脉宽不变,频率受误差放大器输出电平控制 "进一步检查方法如下:短路电容 C4 ,检查磁场电源控保电路板上 M C 34066 输出至 I G BT 的两路控制信号波形和幅度是否正常, V 18 ! V 1 9 两端电压波形正常为 1 9 V , 用示波器 的夹子测 2 8 脚 (即A 28B 28 ) 和电阻 R 6 2 , 可量出幅度大约为十1 5 V 至一4V 的波形,检测波形发现波形 幅度不够,波形正常才能保证速调管电子枪产生的电子注在速 调管内整个渡越过程中获得最佳的聚焦, 雷达发射功率才能达正常值 "调节电位器 R P7 或 R P S 至输出波形达正常工作时的波形,通过以上调试发射功率正常,考机 4 8 小时各项指标正常, 至此确定磁场电源故障排除, 雷达完全恢复正常工作 "发射功率偏低的原因是因更换了元器件造成的,更换元器件带来雷达参数变化引起发射功率下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