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械工程液压系统故障诊断方法

机械工程液压系统故障诊断方法

2012/4/19 9:40:31

一、事故树分析法 所谓事故树,是一种横述故障原因与故障现象之间因果关系的有向树。先根据统计资料,对液压设备可能存在的各种故障原因进行分析,以设备使用过程中的主要故障现象作为顶事件画出事故树 ,利用布尔代数将其简化为等效事故树 ,据此求出对应的安全树即顶事件不发生的基本事件的集合,及其最小割集,使顶事件发生的最起码的基本事件的集合,该最小割集也是事故树的最小径集顶事件不发生所必须的最少基本事件的集合,然后从敏感度和故障发生概率双重角度—临界重要度,得到要使故障不发生应采取的几种可能方案。

二、方法 故障诊断间题的模栩性质为棋糊逻辑在故障诊断中的应用提供了前提。棋糊诊断方法利用棋糊逻辑来描述故障原因与故障现象之伺的棋糊关系,通过隶属函数和棋糊关系方程解决故障原因与状态识别间题。模糊康类诊断法将待诊液压设备当前出现的故雌征兆与历史上该类或同类液压设备各次诊断与故障排除记录中的征兆情况相对服,粉本次故障与过去已确诊的各次故障中哪一次最为相似,可来成同一类,因而可以 间接认为本次故障起因与厉史上同类故障的起因类同。模糊聚类诊断方法思路简单,但婆求有足够数的、可书的故津诊断与排除的历史记录 ,计算工作较 大。

三、灰色关联度诊断法 在工程机械液压系统故障诊断中,由子观测到的参数只是系统的部分技术特征 ,有的信息知之不准或无法知道,很难对系统的运行状态作全面 、准确的描述 。灰色系统理论是研究如何利用系统的已知信息去认识这个含有不可知信息系统的特性、状态和发展趋势的一门新理论。灰色关联度诊断法通过对灰色因素的关联程度的分析,研究系统当前运行状态与“故障”及“正常”这两种参考状态特征间的相关性,从而确诊系统的运行工况。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