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深川--变频器在恒压供水上的应用

深川--变频器在恒压供水上的应用

 

1、引 言

  用变频调速器实现供水系统的恒定压力控制是人们非常熟悉的事情了。 

  传统的供水系统主要是由高位水箱,水塔等供水设施向水用户提供压力相对稳定的水源。

  虽然水塔和水箱相对简单,但是都存在污染问题,因此近来人们已经逐渐使用变频器控制的恒压供水泵系统来代替传统的水塔和水箱,以解决造价高昂和污染问题。

  深川变频器内置智能PID功能,睡眠唤醒功能,PID预置频率功能,以及压力设定值可以直接用键盘的UP/DW按键来设置,压力设定以及反馈可以根据压力表的量程来显示,直观方便。   2、恒压供水控制系统

  恒压供水系统的基本构成是:变频器 水泵 水管网压力检测部件 PID调节器(目前大多数变频器已将PID调节器集成到其内部),如图1所示:该图为简单的单泵控制系统。该系统的电气接线图如图2所示。  图1 恒压供水系统示意图

                         

3、应用实例

  某用户从山脚下的泵房的一台5.5kW水泵向山坡上的别墅供水,别墅与泵房的垂直高度差约为30米,直线距离约150米。采用一台SVF3000变频器实现恒压运行。变频器安装在水泵房内。为了保证最高处房屋的供水压力不受低位用户的影响,因而将压力传感器安装在最高处的用户附近。用户压力表量程为为10kg,设定压力为6kg。经过半年多的运行,证明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完全做到泵房无人执守的要求,改变了过去操作人员每日多达5-6次的起停泵操作,彻底消除了由于起停泵不及时带来的供水不及时,或者泵水溢出的局面,同时用电量明显下降。                 SVF3000 参数设置:      F0.02:  2            端子命令      F0.03:  7            主频率源为PID      F3.10:  10.00V       10公斤对应的反馈信号值      F6.01:  0      F6.02:  2            设定运行时显示压力反馈      F6.03:  0      F6.04:  1             设定停机时显示压力设定      F9.00:  2001          供水压力通过键盘的UP/DW键设定      F9.01:  10.00         压力表量程      F9.02:  6.00          设定压力      F9.12:  25Hz          睡眠频率      F9.13:  60.0s         睡眠延时      F9.14:  75            唤醒值      F9.15:  0.5s          唤醒延时      F9.22:  2             压力表量程的小数点数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JR5-X系列智能型电机软启动器产品批量生产

深川 BXQ51防爆动力(电磁)配电箱

热烈庆祝深川630KW变频器在高压泵测试设备应用成功

深川软起动器一拖三在风机或水泵上的应用

深川股份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