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roSoft电台在虎门沙角的应用

ProSoft电台在虎门沙角的应用

1. 项目介绍

     沙角A电厂(以下简称甲方)燃料煤码头现有二台25吨桥式抓斗卸船机,为德国克虏伯公司产品,于1992年安装投入使用,每台卸船机与燃料输煤控制系统的通讯联锁是采用机上控制卷筒电缆与输煤程控系统连接,由于控制卷筒经多年使用后,电缆卷筒滑环箱的多个滑环出现磨穿、接触不良现象,卷筒电缆老化、表皮龟裂、多芯不通现象,由于卷缆器及卷筒电缆维修费用较高,本项目拟将每台卸船机与燃料输煤控制系统的通讯联锁改为采用无线数传方式。


                                    1#, 4# 卸船机                                                          煤运5万吨轮船 

 


2. 项目范围

      在码头#1、4卸船机、检修办公室与输煤程控之间建立一个无线以太网,无线以太网与输煤程控的以太网连接,使两台卸船机的机上皮带与码头四条皮带产生联锁关系,并实现在输煤集控室远程启停卸船机机上皮带的功能,通过无线以太网建立输煤系统辅网,在检修办公室和输煤集控室可对卸船机控制系统进行程序修改、远程监控及远程诊断。


                              卸船机                                                                        集控室看主站安装楼

 


3. 项目方案

      本项目选用Prosoft工业级2.4GHz 无线扩频电台——RLXIB-IH(C)N电台作为无线数传设备 。该电台支持802.11n无线技术,最大传输速率到达300Mbps。主站选用RLXIB-IHN(安装在煤厂中转楼),四个从站选用RLXIB-ICN。(安装在1#,4#卸船机;煤厂综合楼,集控室)

 


4. 系统结构图

 

 

 

 


5. 系统构成及功能描述

5.1 系统实施

           系统通过无线电台把卸船机上的两台PLC与 集控室等地方形成统一的一个局域网,并且通过这个网络,实现PLC与上位机之间数据交互。

5.2 实施过程中的无线难点

    原先计划是把主站放在集控室,但是集控室高度太低,卸煤斗轮机在煤山上,煤山高已经是11.5米了,卸煤机比煤山又高出5到6米,导致比集控室还要高,而且平时有可能三个卸煤机都会在一个线上,导致与卸船机的信号完全断开。煤场综合楼只有7米高,而且前面有一圈的高度为13米的大树挡着,在大树后有 三座煤山挡着。

                                   1)煤山遮挡                                                           2)大树遮挡

 

          为了改变原设计的问题,我们提出把主站放到最高的地方,放到了煤场中转楼,楼高度比现在的煤场煤山和斗轮机的吊臂的高度都要高,肉眼能看到直线距离上无任何明显障碍物。而且离卸船机更加近无障碍物遮挡,通讯更加好。

        

      

  


                主站电台安装位置:煤场中转楼

 

  


5.3  实施过程中的通讯难点

      由于查到 西门子的CP433-1 无网关路由的功能,所以必须在PLC与无线电台间加装一个路由,作为网关使用,使得局域网地址直接映射给PLC地址在网上通讯。Prosoft电台全面支持各种交换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Soft 新品首发:PLX82-EIP-PNC& PLX82-MBTCP-PNC

ProSoft Technology寻求石油天然气行业优化生产、节约成本之路!

PLX82-EIP-PNC &PLX82-MBTCP-PNC 常见问答

PLX82-MBTCP-PNC技术数据表

PLX82-EIP-PNC技术数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