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锥流量计的特点

V锥流量计的特点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流量计的种类有很多,各自都有不同的特点。简单介绍一下V锥流量计的相关特点:

  

  主要特点

  

  精度高:V锥型流量计的精度为测量值的0.5%,贸易计量级为0.3%(系统精度需参照应用条侏及二次仪表的精度)。

  

  重复性好:V锥型流量计的重复性很好,为0.1%。

  

  量程比宽:V锥型流量计的量程较其它类型的差压流量计大得多,正常情况下为10:1,若有必要不是也可加大。在雷诺数高于8000时输出信号为线性,若低于8000也可测量,但需对输出信号根据曲线进行修正。

  

  直管段要求低:伯努力方程要求受测流体为理想流体,在实际应用中这是根本不可能的,很多情况会造成流体分布不均匀,如弯头,阀门,缩矶,扩径,泵,叁通等等,对其它仪表而言,这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V锥流量计可凿矮为恶劣的情况下均匀流体分布,如在紧邻仪表上游有单弯管,双弯管,经过锥体“整流”后的流体分布比较均匀可保政仪表在恶劣的条件下获得较高的测量精度,由于V型流量计可均匀流体分布曲线,因此同其它类型的差压流量计相比,对上下游直管段的要求小,建议安装时在上游留0-3D的直管段,在下游留0-1D的直段管。当用户的管道尺寸大,管道价格高或直管段不够的情况下,V锥型流量计将是最佳选择。在过去十年内,对V型流量计的上游有一个90℃的单弯管或两个不在一个平面上的双弯管的情况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表明,V锥型流量计可在紧邻它的地方装有一个弯管或不在同一个平面上的双弯管而不会对测量精度有影响。

  

  流量计特有结构所形成的边界层效应,使节流件关键部位不会磨损,因此可以保持几何尺寸长期不变,因此能长期稳定工作而无须标定。

  

  流量计是纯机械体,因此耐高温、耐高压、耐腐蚀景不怕振动。

  

  可测的流体广泛(液体、气体、蒸汽),测量范围宽(弱小流量~大流量),适用的管径DN15~DN3000。

  

  塔形(V形锥)流量计于其它差压势流量仪表原理相同,也是一种节流势差压流量计。塔形(V形锥)的出现,打破了沿袭近百年的结构模势,使得节流势差压仪表产生了“质的飞跃”。塔形(V形锥)流量计的重大突破在于“变流体在管道中心中心收缩为边壁收缩”。该流量计采用了多看拧压、环室取压,一体化安作鋈多项专利技术。广泛用于特脏污流体中的计量(如:钢铁厂的焦炉煤气、高炉煤气等)。

  

  主要技术参数

  

  1、精度等级:0.5级,1.0级

  

  2、工作压力:≤16MPa

  

  3、工作温度:-30-450℃

  

  4、环境嚷度:-30-70℃

  

  5、管道内径:15-3000mm

 

北京菲格瑞思仪表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三街9号金隅嘉华大厦B906

电话:010-51653377-807 手机:15810955952

联系人:宋成秋

传真:010-62965596

网址:www.fege.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京菲格瑞思热销LUGB沼气流量计,废气流量计,蒸汽涡街流量计

北京菲格瑞思 LDG系列电磁流量计/电磁流量变送器/高压电磁流量计

北京菲格瑞思热卖LDG系列电磁流量计

北京菲格瑞思 FGD-100Y一体式超声波流量计/管道式超声波流量计

北京菲格瑞思FGD-100Y一体式超声波流量计/管道式超声波流量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