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液压系统的故障诊断

液压系统的故障诊断

2012/5/7 9:55:37

     故障分析   根据现场维修经验, 动臂液压缸的故障形式主要为泄漏, 外泄漏我们可以比较直观地看到, 内泄漏较轻会造成动臂液压缸举升缓慢, 不会使液压缸无动作;根据单向阀工作原理及特性分析得知, 液压锁及过载保护机构一般不会导致系统故障。经以上分析, 初步判断故障发生在动臂换向阀和动臂伺服阀部分, 测量动臂伺服阀工作状态下油路压力, 发现达不到工作要求, 拆卸检查后发现伺服阀阀芯卡死, 修复后故障得到解决。   (1) 故障树分析法直观形象地表达了液压系统的内在联系和逻辑关系, 可对各零部件故障对系统故障的影响及传播途径进行分析, 为系统的改进提供了依据。   (2) 通过分析故障树及液压系统原理图, 可有效快速地得出产生故障的原因及原因组合, 及时解决出现的故障。本文针对高速挖掘机动臂液压缸无动作故障现象建立故障树, 结合原理分析增加限制条件将原来许多底事件迅速排除, 具有实用快捷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