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的故障处理

变频器的故障处理

2012/5/10 23:45:55

1、变频器频率达不到正常工作的频率(40HZ)。一台SAMCO-i变频器,通过外部端子模拟量控制,有一次频率只能达到20HZ,依次检查各参数,最高频率和上限频率均为50HZ,可见参数没有问题,立即改为面板给定频率,则最高频率可运行到50HZ。由此看来,问题出在模拟量输入电路或变频器自身原器件上,用万用表检查热电阻,线性非常好,没有问题,最后打开变频器检查发现一贴片电容损坏,更换后,变频器恢复正常。 2、变频器频繁过流报警。 ⑴参数设置不正确引起的。如变频器加速时间设置过短,则变频器输出频率的变化远远超过电机频率的变化,变频器启动时,因过流而跳闸。依据不同的负载情况相应地调整加速时间,就能消除此故障。 ⑵输出负载发生短路,如一台富士变频器启动就跳闸,查其输出侧接触器电缆头部分锈蚀、松动,开机时发生电弧,导致保护动作。 ⑶检测电路的损坏也会显示过渡报警。其中霍尔传感器受温度、湿度等环境因素的影响,工作点漂移。 ⑷负载过大也可能引起。如一台西门子M420变频器,由于机械卡死。 3、一台西门子6SE7036变频器启动过一段时后跳闸。显示“F023”(逆变器超出极限温度),查是因为风扇保险坏导致温度过高而跳闸,更换保险。 4、一台西门子6SE7036变频器的PMU面板液晶显示屏显示字母“E”,变频器不能正常工作,按P键盘及重新停送电均无效,查操作手册也无相关说明,在检查外接24VDC电源时,发现电压较低,换一个电源后,变频器恢复正常。 5、变频器欠压、过压报警,这有主电源引起的;也有机器检测电路损坏引起的。 ⑴如6SE7036变频器F008故障(Ud

开关电源到接触器的一只滤波电容漏电,造成电压偏低,这时如果供电电源电压偏高还问题不大,如果供电电压偏低就会导致接触器吸合不正常造成无故停机。 7、一台核子称使用的是西门子M420变频器,在运行过程中,经常突然停机,重新启动,又能运行。检查变频器的参数设置都是正确。怀疑PROFIBUS-DP线有问题,重新放一根PROFIBUS-DP线,故障仍然存在。接上编程器查看变频器启动条件,所有的启动点都不可能断,只有核子称PLC与主PLC通讯之间的点可能断,经过几天的观察,这个点在很短的时间内,断了又恢复正常,因此,笔者用了一个断电延时计时器,就处理了此故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