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DEH系统电液伺服阀典型故障原因分析

DEH系统电液伺服阀典型故障原因分析

2012/5/17 21:38:10

    通过试验可得到故障电液伺服阀的特性曲线 ,通过曲线及解体检查 , 可分析出电液伺服阀的故障特性。如电液伺服阀压力特性曲线间距非常大 , 说明阀的滞环非常大 , 这样将使DEH系统延迟增大 ,不能保证转速及负荷的控制精度。当伺服阀分辨率数值较大时 , 伺服阀如应用到 DEH系统 , 将使汽轮机调门摆动 , 容易引起负荷的摆动 , 对汽轮机极其危险。如伺服阀内泄漏量很大 , 可能引起油动机摆动 , 系统泄漏量增大 , 发热量增大 , 严重时会引起系统压力降低。解体后在显微镜下观察滑阀及阀套 , 发现伺服阀阀口磨损严重 , 锐边刃口部分磨损。这就是造成伺服阀零位内泄漏量大的主要原因。

    统计发现 , 伺服阀卡涩故障占总故障次数的75 % , 内泄漏量大占 20 %左右 , 由其它原因引起的零偏不稳占5%左右。从统计数据看 , 这些故障发生比较频繁 , 经过现场调研及多次试验 , 找出了电厂伺服阀故障频繁发生的主要原因。EH系统普遍采用磷酸酯抗燃油 , 由于这类油是人工合成的物质 , 其稳定性较差 , 主要表现为污染颗粒度的增加和酸值升高。伺服阀是一种很精密的元件 , 对油质污染颗粒度的要求很严 , 一般要达到NAS1638 - 5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