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X200-2 型挖掘机主泵伺服变量原理及故障分析

EX200-2 型挖掘机主泵伺服变量原理及故障分析

2012/5/17 21:36:35

    EX200-2 型挖掘机采用微机控制, 它采用了泵调节器电子化的负荷传感功率控制系统,与阀的控制共用一台控制器,柴油机另外用一台控制器,该机泵控部分是采用两只高速电磁阀控制双联伺服变量柱塞泵。 EX200-2型挖掘机的主泵伺服系统比较复杂,给故障诊断和排除带来一定的困难,因此在维修 EX200-2 型挖掘机主泵伺服系统,必须弄懂其工作原理和正确分析故障原因的基础上才能保证维修的质量。

   主泵伺服变量系统的工作原理, 液压泵设置了调速器,采用软件对泵的排量进行控制,因此不论挖掘机在高原地区作业,还是经过长期运转使发动机的功率下降, 都可以通过软件来解决。其基本原理是将压力传感器,倾斜角传感器转速传感器和压差传感器(检定 LS 压差)四个信号输入到控制器, 再将控制器的输出信号送入到两个高速电磁阀 A 和B,对主泵的倾斜进行控制。高速电磁阀 A和 B 都关闭时主泵倾斜角固定不变, A关闭而B打开则倾斜角增加, 泵的排量增加。 反之A打开而B关闭则倾斜角减少。 泵控制系统的故障诊断和排除方法泵控制系统的故障往往反映为整机系统故障,故障诊断及定位比较困难,涉及的原因比较多。泵工作不正常的通常可分为机械系统故障和电器系统故障。在分析和查找因泵故障所引起的整机系统故障时,首先应认真检查上述传感器接线是否松动,输出量是否在正常的范围内,逐一排除导致上述各种传感器输出不正常的原因。现就泵控制系统工作不正常引起整机故障的常见失效形式及导致的后果进行详细的分析。      高速电磁阀故障 故障现象:泵变量失灵,流量时大时小。 产生原因:电磁阀泄漏或堵塞,执行 PVC 所给信号即出现偏差。 故障分析:先用 EX.Dr(诊断仪)监视其参数,发现泵的倾角控制信号是否正常,而实际倾角是否随倾角信号的变化而变化,若倾角控制信号是正常,而实际倾角不随倾角信号的变化而变化,则可能是电磁阀泄漏或堵塞,拆下高速电磁阀清洗,或更换零件。    压力传感器有故障 故障现象:负荷工况发动机失速、熄火,整机速度慢。 产生原因:接线故障,传感头破裂导致无信号输出。 故障分析:在正常情况下,当系统压力接近溢流状态时,为了防止过载,泵的排量开始下降,压力传感器的作用就是向 PVC 正确地传递系统的压力值;如果压力传感器出现故障不能正确地向PVC 反馈压力信号,当系统压力接近溢流状态时,PVC 就不能给高速电磁阀发出减小排量的信号, 从而使液压泵处于高压力、大排量的状态,发动机 就会过载失速。这时可检查传感器电源线或更换器件。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