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伺服阀的故障诊断

伺服阀的故障诊断

2012/5/22 11:56:31

    电流伺服阀节流堵塞防范措施:根据成因,针对电液伺服阀节流孔堵塞问题。认为造成电液伺服阀节注孔堵塞原因主要是原因油质脏。为保证油质的良好提出以下措施: ( 1) 每次大修后, 调速系统透平油变黑。现在所用石棉盘根与早年所用的石棉盘根相比,现在所用石棉盘根磨损量明增加,造成系统油变黑, 由此,提出在调速系统应选用更合适的石棉盘根。 ( 2) 选用纸纤维脱落较少的滤油纸, 在滤油时在两张滤纸中增加一层绸布,以减少滤油纸纤维胶落对油质的影响。 ( 3) 加强对调速柜内双向滤过器的维护, 定期对滤过器行清扫(应调整滤过器清扫周期) 。 ( 4) 加强调速器双滤过器定期切换工作。( 在进行滤过器清扫时曾发现滤过器一组干净,一组污物较多的情况) 。

    电液伺服阀自动零位飘移问题 零位飘移原因有: ! 电液伺服阀电气零位飘移, 电液伺服阀电气线圈及线圈回复弹簧力学特性变化; ∀ 电液伺服阀传动套与平衡活塞伸出杆配合间隙过大。由于现场不具备进行电液伺服阀调试的条件,使用电液伺服阀前不了解它的工作性能( 有没有达到最佳性能) ,可能造成电液伺服阀没有处于最佳稳定运行工况, 建议大修时及时将其更新, 再把更换下的电液伺阀返厂调试。     避免电液伺服阀本身零部件缺陷 对于电液伺服阀本身的零部件设计与制造方面的缺陷, 可以: 在更换新的电液伺服阀时应认真检查, 应在投运之前发 现问题,如检查控制套转动是否灵活, 节流塞装复是否到位; 检查旋转控制套、 轴向中心是否是一条直线, 检查胶水是否脱电液伺服阀的故障诊断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 对电液伺服阀结构和工作原理分析的基础上, 根据日常工作经验,得出了电液伺服阀结构与运行故障之间一定的对应关系,提出了一些在电站行之有效的 电液伺服阀故障处理方法,这些方法是作者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实践总结出来的,它对同类调速器伺服系统的故障处理有着一定的帮助,可以用来指导同类电液伺服阀的检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