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软件通用数据表组件

紫金桥软件通用数据表组件

摘要
  

  随着紫金桥组态软件和实时数据库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应用,为了满足广大客户的应用需求,紫金桥公司开发了“通用数据表组件”,使用该组件可以在画面缓存数据,同时也可以作为一种类型以参数的形式进行传递。使用该组件时,可以把它想像成一个Excel表,因为内部原理也是以行列的形式进行存储的。该组件可以和自由报表联合使用完成数据的展示。

 

本文详细的介绍了紫金桥公司“通用数据表”提供的脚本函数和使用方法。


通用数据表的使用可以分成两种方法:一种是作为组件,另一种是数据类型。下面分别介绍这两种使用方法。

 

、作为组件使用

  创建通用数据表:打开“拖拽子图到窗口/组件、复杂精灵/报表/通用数据表”。如下图:

 

 

  双击或拖拽“通用数据表”图标,一个通用数据表就建立了。这样建立的通用数据表是一个窗口对象,在窗口内可见。如下图:

 

 

  下面是在脚本中使用,向数据表中加入三列和二行数据,列名为“姓名、年龄、成绩”,内容列表如下:

姓名 年龄 成绩
张三 25 98.5
李四 26 92

 

脚本内容如下图:

 

 

二、作为数据类型使用

 

  如果你仅是想在某个脚本中临时使用通用数据表,那么你不必在窗口中事先创建一个具有实体的通用数据表,只需定义一个临时的通用数据表对象即可。


  定义一个通用数据表是指在任意人机界面的脚本内以数据类型的形式定义一个临时对象,这就像定义一个临时变量一样。定义方法如下:

 

ObDataTable [对象名];
脚本内容如下图:

 

  

三、总结:

  紫金桥通用数据表的使用非常简单,并且易于理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