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苏州迅鹏多功能电力仪表案例列举

苏州迅鹏多功能电力仪表案例列举

苏州迅鹏多功能电力仪表案例列举

案例一
现象:某现场10KV高压配电室,仪表上电工作能够正常工作,能够通讯,电压互感器以及电流互感器参数设置正确,但是测量的数据不正确。
方法1经过对系统一次/二次接线图进行分析,发现高压进线采用的是三角形,提供两路电压和两路电流。仪表的工作模式设置为三相四线,造成测量数据不准确。
方法2仪表模式设置正确,但是外部接线却没有采用2PT2CT的方式,对于B相电流没有进行连线,造成B相数据全部为0
结论:仪表正确测量数据的前提条件是除了设置的工作参数正确以外,外部连线以及工作模式必须正确。

案例二
现象:某现场低压配电柜,仪表测量的电压电流都正确,但其中一相的有功功率测量为负值,与实际情况不一致。
方法:经过检查发现,对应于该相的电流互感器同名端错误,将该相的两个接线对调,有功功率则为正。
结论:有功功率 电压 电流 x COSΦ,当电压电流相位出现反相时,有功功率将会为负值。
           仪表电流端子后缀为1表示同名端,2表示非同名端

案例三
现象:某现场低压配电柜,仪表测量的电压电流都正确,但功率数据测量值与现场运行情况出现很大偏差,三相数据完全不存在平衡关系。
方法:经过检查发现,发现仪表测量所得到的功率因数数值差异非常大。通常系统下,负载均为感性,但仪表测得功率因数还存在超前情况。初步判断是由于测量通道的相序不一致造成。检查连线,发现电压端子连线为A B C,但电流端子连线为C B A。更换接线,三相功率因数测得为感性0.898,所有功率数据都正常。
结论:当接线相序发生错误时,原有的矢量关系将会错误,造成计算的算法错误。
           仪表的V1 V2 V3端子对应于A B C三相电压
            I1  I2   I3端子对应于A B C 三相电流

案例四
现象:某现场低压配电柜,仪表测量的电流以及功率数据误差非常大,检查设置参数以及线路都没有问题。
方法:通过核对仪表的工作参数发现,现场电流互感器的二次额定输出为5A,但是采用的仪表额定测量电流为1A。测量数据出现明显的饱和现象,并且功率因数等数据都极为不正确。更换额定测量电流为5A的仪表,测量准确。
结论:仪表的额定工作参数是通过硬件确定的,在现场是不可更改的,因此需要通过现场的工作条件安装相应参数的仪表。量程较大的仪表用于测量信号较小的场合,测量精度难以达到实际标称;量程较小的仪表用于测量信号较大的场合,则会出现饱和,测量数据根本谈不上正确。
           订货时应当正确告知现场需要的规格。

案例五
现象:某现场,开关量输入通道不能正确检测到外部变位信号。
方法1经过检查发现,现场采用的外部节点有电源输入,规格为220V直流,但安装仪表的内部提供30V直流输出,线路连接后不能正确形成回路,造成无法检测。
方法2外部节点采用220V直流,仪表开关量通道也是采用外部输入电源类型,但额定为110V直流。一段时间后,仪表内部电阻被烧毁。现场更换大功率、高阻值的电阻后解决。
结论:订货时通知正确的开关量类型,以便于现场要求一致。
            仪表在出厂时,如果用户没有通知,我们会按照默认30V出厂

案例六
现象:某机场监控项目,仪表组网通讯,发现有若干台通讯不稳定。
方法1现场仪表采用MODBUS协议,速率9600。由于网络中大部分仪表通讯正确,因此硬件连接上应当正确。找到不通讯仪表,检查其内部设置,发现仪表地址重复,造成多台响应,形成通讯不稳定。更改地址后,通讯链路恢复。
方法2发现有些仪表后部的通讯连接端子A B错位,造成无法通讯,更改接线后正常。
结论:RS485采用的是差分信号传递数据,接线错位将会使信号反相。
           由于RS485网络是半双工模式,因此一个网络中的仪表地址重复,将会造成多台仪表抢占总线的情况,形成通讯不正常。

案例七
问题:在现场如何解决不通讯仪表的故障?
1、判断硬件连接的正确性
2、判断信号是否正确到达仪表
3、判断仪表的通讯参数是否与主机一致
4、判断网络数据是否正确

案例八
现象:某低压配电室,通过仪表继电器检测运行参数,如果越限,则输出继电器跳闸。调试阶段时发生电压越低限时,继电器没有工作。
方法:通过软件检查继电器设置参数,发现一切正确。然后检查继电器工作模式,发现处于远端状态。分析,用户在之前曾执行过远端操作,但没有切换模式。所以造成继电器不能受到定值系统控制。将模式更改为本地后,操作正常。
结论:继电器的工作模式会决定其如何运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什么解决PLC系统干扰问题优选信号隔离器

迅鹏浅析流量积算仪和定量控制仪的区别与联系

苏州迅鹏XP3018模拟量输出模块

苏州迅鹏RS485采集模块

苏州迅鹏XP2006远程I/O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