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汽车直流日光灯常见故障原因及快除

汽车直流日光灯常见故障原因及快除

2012/6/12 11:47:33

1.各元件的作用   SA 是电源开关;VDl 是保护二极管,用来防止电源反接时烧坏三极管 VTl;C1 L5 为电源滤波器,可保持直流电源变换器工作电压稳定;RP3 为 VTl 的偏流调整电阻,用于控制灯管的亮度;C2 为正反馈加速电容;R2 是 C2的放电电阻;C3 用于吸收 Ll 中产生的尖峰电压,防止 VTl 被反向击穿;T 是变压器,其中 Ll 为 VTl的集电极负载绕组;L2 既是反馈绕组,又是灯管一端灯丝的预热线圈;L3 是日光灯正常工作的电源绕组,L4 为灯管另一端灯丝的预热线圈。 2.常见故障及可能原因 (1)无输入电流,日光灯不发光 ①电源接反; ②可调电阻 RP3 断线; ③VTl 损坏; ④电路中存在铜箔断路或接触不良。

(2)输入电流过小,日光灯不发光 可调电阻 RP3的接线松脱,或者 VTl的静态工作点发生变化。 (3)输入电流正常,日光灯不发光 一般是灯管的灯丝一端开路。 (4)灯管亮度太强 可变电阻RP3调整过小,或者三极管 VTl的静态工作点发生变化。 (5)灯管亮,有叫声 振荡器处于临界工作状态,变庄器 T 工作频率太低,或者电路中有元件接触不良。 (6)灯管不亮,有叫声 ①灯管灯丝断裂或者维修时将变压器 T 的线接错;②变压器T次级绕组开路或短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