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GBT 的工作原理及检修

IGBT 的工作原理及检修

2012/6/17 9:11:09

  X 线初级电路中的转换电路由绝缘门双向晶体管IGBT 组成谐振型的全桥转换, 并且使用谐振泄漏电感高压变压器, 电感为串行连接, 电容器也为串行连接。在扫描旋转部分的高压发生器( + )和( - ) 为高压输出端点, 通过控制电路连接到X 线控制单元, 并且使用输出电压的反馈来控制X 线管电压。用X 线管电压的反馈控制相位的移动, 来调节输出电压的高低。控制电路和驱动电路是连接在一起的, IN V 1~ 4 的转换器的每一个臂都有一个延迟 INV 开启信号电路。当没有提供IN V开启信号时, 相当于 IN V 关闭, 通过栅极驱动电路提供关闭栅极电压, 这个电压来自混合 IC 应用的 IG -BT 转换器。当来自控制电路提供的 INV 开启信号时, 开启栅极电压的正偏压提供到 IG BT 转换器, 通过栅极驱动电路很短延迟, 则 IGBT 开通。此时IG -BT 过电流探测电路工作, 当IGBT 转换器设置的管电压高于所建立的标准检测电压时, 过电流检测电路提供给 IGBT 栅极关闭电压,使得 IG BT 关闭。另外过电流检测电路工作, 一个不正常的检测信号 IN VO C 被送到控制电路中断连续扫描。转换器过电流检测电路主要探测转换器臂的短路。当驱动电路的电源电压降低, 不正常的信号送到控制电路中断连续扫描。这部分主要包括2 种数据的统计: ( 1) 五万元以上医疗仪器开机率( B4 纸) 、 ( 2) 十万元以上医疗仪器效益分析表。这部分其实也是报表输出, 之所以把它单列出来是为了操作的方便, 同时, 此部分又不同于报表输出,它不仅对数据进行检索, 同时增加了统计分析的成份在里面, 比如, 在效益分析中, 它不仅统计数值, 同时还会把最近数月效益分析记录自动地进行汇总。4 该系统运行实际效果及体会本套系统界面友好、 提示明确、 操作简便, 在PI I处理器/ Window s98 及 Window 2000 系统/ 惠普5500 多功能打印机环境下,进行了数月的测试和不断的完善, 现在运行性能稳定、未出现任何技术上的错误。 另外,较以前的VF P 系统,本系统使用更加方便、高效和更易维护, 例如, 在系统中实现了日期格式 Y YYY - MM- DD, 解决了V FP 中以M M/ DD/Y Y 显示的局限性, 消除了可能产生的误解, 使之更符合使用者的习惯。操作员通过使用本系统, 大大地减少了工作量; 同时, 由于系统借助计算机进行效益分析为管理人员及时、快捷地提供科学、准确的参照数据,使设备管理人员的工作水平上了一个台阶。随着计算机人性化的发展趋势以及面向对象的大量软件的使用, 计算机已经逐渐涉足到各个行业之中, 在工作中灵活地运用计算机技术不仅提高了医疗 仪器的管理水平, 同时, 也使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根本上提高工作效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