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伺服电机的防护

西门子伺服电机的防护

2012/6/28 11:50:35

l  轴端:

轴端是最容易进油的,所以也比较受重视。西门子提供轴端密封的伺服电机,在订货的时候就需要选择,订货号的最后一位就表示电机防护等级:0IP641IP652IP676IP68。以上防护等级指的是电机轴端,而电机后部的防护没有那么高,一般在IP64IP65

轴端防护达到IP67IP68是不是就没有问题了呢?也不尽然。比如油封必须工作在浸油状态下,如果长时间干燥,也就达不到防护要求了。

另外,倒立安装的(即驱动端朝下)电机轴端会不会“吸进”油来,一般可能性不大。即便由于电机旋转,造成油膜沿电机轴上升,最多也就达到电机轴径(即旋转直径)的高度就会被甩下来了。

 

l  后部:

电机后部防护问题一般出在电机插座和电缆插头部分。

插座:1FK电机插座有两部分构成,中间有接缝,可能造成漏油(1FT6电机插座是整体铸铝的,没有这个问题);另外插座外螺纹根部有密封橡胶环,但起作用的前提是电缆插头一定要拧紧,要紧紧压在密封环上才有效果;最后是编码器插座内部,对1FK7电机来说,并不是所有的针都有用,有些针是空着的,这就在插座内部形成了孔,如果插头里有油,就会沿着这些孔留到电机内部的编码器(1FT6插座内没有空孔,所以没有这个问题。)

 

电缆:电缆插头后部,也就是进线的地方有给定卡子和一块橡胶密封垫,但如果长期在油雾环境下工作,不能保证完全不漏油(没有达到IP67IP68)。可以通过加装防油套管,用专门的密封接头解决这个问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