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路灯监控系统

路灯监控系统

一、系统拓扑结构和各部分组成
      
整个系统由中心工控机、监控终端、GPRS/INTERNET通信传输网络和应用软件等部分组成。

二、系统功能

        1、自动和手动兼容。

             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类型灯的控制要求,把监测区的灯分成多个组,分别采用时控方案或时控加光控相结合的控制方案,自动开/关全夜灯、半夜灯;也可以手动对全夜灯、半夜灯进行遥控开/关操 作;在特殊情况下,可实现白天亮灯。

        2、自动巡测、手动巡测和选测兼容。

              监控软件能按设定的时间周期自动进行定时巡测。操作者也可随时手动巡测和选测各监控终端的运行情况;也可按照设计要求,同时接收所有监控终端的数据,并描绘出各个监控点的参数曲线。

        3、报警处理。

              监控软件接收到监控终端的报警信息或接收到故障参数时,监控软件自动用语音报出故障的有关参数并通过网络对各有关人员发出告警信息。报警内容包括:白天亮灯、晚上熄灯、电压、电流超限和供电线路停电等故障。 

         4、自动计算亮灯率。

              能根据电压、电流、有功功率和功率因子的变化自动进行亮灯率估算,保证亮灯率。

         5、查询打印功能。

              可以对各监控终端任意时间的数据按照年、月、日统计并提供进行查询功能,显示的数据均可打印。

         6、可以对任意一天的实际开关灯时间等记录进行查询。

              可以对历史故障进行查询和打印。

         7、安全管理。

               由于采用无线公共网,必须在系统安全上采用严格安全措施,在中心实施多级操作口令和自动密码保护,特别在白天需要开灯或有重大活动时。

        8、用户地图功能。

                将监测区的沿线、所辖公园等实时监控的信息与地理信息有机组合。

         9、自动校时系统。

               运用计算机通信技术,实现对系统的准确校时,保证前端监控终端和中控室的工控机时钟准确性与一致性。

        10、远程实时查询。

               通过GPRS网,实现微机的远程实时查询,查询内容包括各终端的最新以及历史数据和故障情况,实现异地远程接入访问。

        11、控制中心每天可以定时将各监控终端的电压、电流、亮灯率等运行情况以日报表的形式打印出来。

        12、投影显示功能。

               采用投影仪或大屏幕液晶显示仪,将监测区的全景全貌显示,直观方便显示各种监控信息。

三、系统特点

        1、正常工作期间,各监控终端根据控制中心的设置,将所采集的数据和监控信息按照设定的间隔时间(1-99分钟),传送至控制中心;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某个监控终端没有传送信息,控制中心可对其进行主动查询,仍没有数据点该监控终端故障,控制中心告警;

         2、监测终端检测到电流、电压等被测参数超上限、超下限时主动上报告警,检测到非法入侵时主动上报告警;

         3、监控中心可以对下发送控制命令,启动监控终端启、闭控制执行器;

         4、使用GPRS传输数据,网络不需要维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型大坝安全自动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农村供水水源置换工程信息化项目解决方案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智能水量控制器

平升电子 水资源控制器 遥测终端机RTU

平升电子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实时监测预警响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