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WAREX MS称重模块在料液位测量中的应用

SIWAREX MS称重模块在料液位测量中的应用

 

料仓/罐称重式料位测量利用称重的原理来测量钢结构料仓/罐体内物料重量,并检测仓/罐体内物料的料位高度。SIWAREX称重测量主要由:1)Siwarex MS称重模块2)称重传感器和安装组件3)现场接线盒4)信号电缆四部分组成。     每个料仓/罐体通常由三只或四只称重传感器和组件支撑。仓/罐体重量的变化使应变片式称重传感器产生形变,并使传感器内部的阻值发生变化。称重传感器阻值的变化与重量的变化成比例关系。Siwarex MS模块为现场称重传感器提供6VDC激励电压,并接收来自称重传感器的mV信号,并将mV值转换成实际重量值。     当称重料仓数量不超过6个,Siwarex MS模块可以与S7-200CPU和TD400C文本显示屏集成,组成一个独立的六通道称重料位仪,并通过Profibus DP与上位PLC系统进行称重数据的通讯。 6个仓/罐称重仪的典型配置:

组件:

数量:

订购号:

带电源 CPU226 85...264V AC

1

6ES7216-2BD23-0XB8

称重模块 SIWAREX MS

6

7MH4930-0AA01

Profibus DP

1

6ES7277-0AA22-0XA0

HMI 面板 TD400C

1

6AV6640-0AA00-0AX0

    SIWAREX MS称重模块的测量精度达0.05%,分辨率为65000,完全可以满足大多数料仓/罐的称重应用�0.1%的精度要求。     与普通的称重仪表相比, SIWAREX MS具有与S7-200 PLC同样的硬件设计和通讯连接,提高了系统运行的稳定性。接线简洁,减少了仪表与PLC系统的通讯等中间环节,具有更高的可靠性。独特的模块化设计,并具有各种故障的自诊断功能,直接更换而无需重新标定,易于维护。全中文显示界面,具有免砝码模拟标定功能,操作方便。     称重式料位测量与物料介质非接触,无需担心例如粉尘、泡沫、强腐蚀、蒸汽、高温等恶劣环境对料位测量的影响。对于固体物料,称重式料位也不受物料在仓内分布的影响。西门子SIWAREX称重模块是用于钢结构料仓和液罐中高精度料液位测量的最佳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S7-mEC系列嵌入式系统应用手册

西门子SIWAREX MS电子称重在化工原料称重中的应用

SITRANS TR300温度变送器

西门子SITRANS F C MC2 DN 50到150科里奥利流量计

西门子SITRANS F C MASS 6000 Ex d科里奥利流量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