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晶8000B在沙锯的应用案例

三晶8000B在沙锯的应用案例

 

一.  行业概述

沙锯在石材行业应用十分普遍。几乎所有的石材加工企业,都需要沙锯,具有加工速度快,产品质量高的优点。在沙锯的运行中有三大问题是用户一直致力解决的:

(1).如何提高大板质量和生产效率,降低损耗;

(2). 如何节约高额的电费开支;

(3).如何延长沙锯的使用寿命(检修周期)。

原沙锯电控系统存在的问题:

1).由于目前设备的不完善性,设备速度无法调节,不能达到最好的生产效率;

(2).沙锯电动机采用星/三角起动方式,切换时起动电流大,对设备和电网的冲击大;

(3).设备速度不可平滑调节,加工工艺不能根据材料进行调整。

二.  工艺要求和流程

1.    要求设备开始启动平稳和加工过程中启动平稳;

2.    设备属于大惯性负载,单次循环有电动和发电两种状态,要求变频器运行不失速,并对泵升电压起到抑制作用;

3.    设备要求变频器过流能力强,输入电压范围高压广,运行稳定,辟免故障停机,以提高石材加工质量;

 

三.  方案电气图&现场应用


 

 

 

 

 

 


四.  参数设定

序号

功能码号

功能码名称

参数出厂值

现场调试

1

F0.00

控制方式

1V/f

0(矢量)

2

F0.01

启动方式

0(键盘)

1(端子)

3

F0.03

频率给定方式

1(面板电位器)

2(外接电位器)

4

F0.18

加速时间

30

根据机型设定

5

F0.19

减速时间

30

 

 

 

五.  应用方案特点

1.    减轻电网负载,保护用电安全:通过变频器来消化锯板机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瞬时浪涌电压与浪涌电流,与不装变频器相比,设备启动/切换、曲轴往复时内网浪涌和瞬间变化更少,其它设备颤动几乎没有。

2.    提高产品质量,降低原材料损耗:使变频调速改善后的工艺能最大化减少原材料损耗,根据材料不同材质不同工艺的方法进行加工切割,提高大板质量和生产效率。切料开始时,将速度调低,等锯齿完全切进石头时,再加速运行,这样不容易出现跑刀,石板上不会出现波浪纹。切到最后十厘米的时候,将速度调低,不易拉板。切烂料或者石头有裂缝时,将速度调低,同时调低下刀速度,速度慢了可以减小冲击,石头不易碎不易拉板,降低损耗

3.    提高设备使用率,延长设备寿命:消除设备硬启硬停,减轻传动、运动部件磨损,速度线性调节,让润滑系统与传动、运动部件同步热身投入。从而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减少大修次数,提高设备使用率。

4.    节能和降低成本:减少电能消耗,节约电费开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赢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