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PROFIBUS-DP总线的翻车机系统设计

基于PROFIBUS-DP总线的翻车机系统设计

2012/7/5 15:54:10

0 前言

目前,DCS控制系统在工业生产中已无法满足共实际应用的需要。其在生产中采用电压和电流的模拟信号进行测量控制,或采用自封闭式的集散系统,难以实现设备之间及系统与外界之间的信息交换,使自动化系统成为“信息孤岛”,而且DCS系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因此,必须重新采用一种更优越的控制系统,以解决DCS系统存在的问题,而现场总线控制系统,即FCS将是最佳选择。

1 现场总线的特点

现场总线是将智能化的现场设备和自动化系统通过“总线”连在一起,实现互操作。它的出现,促进了现场设备的数字化和网络化,并且极大地加强了现场控制功能,使过程控制系统具有开放性,并成为测量、控制和过程诊断等综合能力的控制系统。现场总线控制系统是基于底层控制网络、开放式、数字化及多点通信的控制系统。与传统的DCS系统相比,现场总线系统主要特点如下:

(1)     信号传输数字化,标准统一开放;

(2)     互换性和互操作性好,不同制造厂生产的仪表可以互连;

(3)     控制分散,现场控制仪表不仅有检测功能,还有运算和控制功能,使控制回路彻底分散;

(4)       一条通讯线连接N台控制设备或仪表,减少了安装费用,缩短了工程工期,易于维护,对现场环境的适应性强,系统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精度高。

2           DP总线在翻车机系统中的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fibus通讯在PLC S7-300 和MM420变频器上的应用

PLC与变频器连接应用注意事项

SIEMENS人机界面软件WinCC flexible在矫直机中的应用

基于西门子PLC 的步进电动机控制技术

工业现场总线技术的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