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丹麦 DELTA 公司使用 NI LabVIEW 测试风力涡轮机的噪音排放情况

丹麦 DELTA 公司使用 NI LabVIEW 测试风力涡轮机的噪音排放情况

       "由于以 NI-DAQmx 作为核心驱动程序进行 NI PXI-4472 模块的程序设计,可降低成本并达到高通道数,因此我们针对自己的 noiseLAB 软件使用 LabVIEW 开发环境。"
       - Carsten Thomsen, DELTA
       挑战:在循国际电工委员会 (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IEC) 与其他标准的规范之下,建立标准化的测试系统,以量测风力涡轮机的噪音影响。
       解决方案:使用 NI PXI-4472 动态讯号撷取模块,开发客制化的量测系统,以量测由麦克风所接收的声波数据。再搭配使用 LabVIEW 架构的 Wind Turbine 与 noiseLAB 共 2 组应用软件,以进行高阶量测与分析,以执行必要的讯号处理作业。
       作者:Carsten Thomsen - DELTA Bo Søndergaard - DELTA
       当计划开发新的风力发电厂时,声音排放便成为关键性的问题。工程师必须根据气象与区域条件,针对风力发电厂的配置 提出最佳方案,以降低噪音对周遭环境的影响。位于丹麦哥本哈根 Hørsholm 郊区的 DELTA 公司,开发客制化的 Wind Turbine 量测系统,为风力发电厂设计的噪音测试提供预测性数据,以确保符合 IEC 61400-11:2002 与其他标准。
       IEC 61400-11:2002 为风力涡轮机噪音排放的统一量测标准,可简化风力涡轮机在不同速度下的比较作业。该标准并为风力涡轮机制造商的噪音排放规范,并可由客户测试是否符合相关 规格。此测试必须量测声音功率强度、1/3 倍音频频带 (one-third-octave band) 强度,与 6 ~ 10 m/s 风速下的音调 (Tonality)。
使用 NI 平台开发量测系统。
       在 DELTA,我们使用 NI PXI- 4472 动态讯号撷取模块开发量测系统,以麦克风撷取特定频率下的声波数据。麦克风安装于地面的机板之上,并使用 IEC 标准的挡风板覆盖之。挡风板可降低风力于麦克风周遭所形成的风速与噪音,因此可于低频率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讯噪比 (SNR)。
       我们也使用 LabVIEW 图形化程序设计环境开发 noiseLAB 软件,以记录声波数据,并执行所需的 SPL、倍频 (Octave),与音调 (Tonality) 的量测作业。许多国家均根据 noiseLAB 软件所包含的ISO 1996-2 标准,以进一步决定音调。由于以 NI-DAQmx 作为核心驱动程序进行 NI PXI-4472 模块的程序设计,可降低成本并达到高通道数,因此我们针对自己的 noiseLAB 软件使用 LabVIEW 开发环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与中汽研数据资源中心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

电气化迫使测试工程师加快速度

NI与NanoSemi合作开展先进的5G测试

NI在CIDEX 2018上强调助力中国新一代军工技术腾飞

得益“跨界&生态”先天基因,NI加盟ECC力推边缘计算落地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