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手持电磁辐射分析仪用于电磁泄漏检测

手持电磁辐射分析仪用于电磁泄漏检测

 在信息时代的今天,信息安全问题已经摆在了一个十分重要的位置。防止计算机及其外部设备的电磁泄漏是信息安全的一个重要环节。


  电磁泄漏是指电子设备的杂散(寄生)电磁能量通过导线或空间向外扩散。任何处于工作状态的电磁信息设备,如:计算机、打印机、传真机、电话机等,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电磁泄漏,这是无法避免的电磁学现象。这些泄漏的电磁信号如果被接收下来,经过提取处理,就可恢复出原信息,造成信息失密。因此具有保密要求的电子信息系统必须进行电磁泄漏检测,防止电磁泄漏。


  电子设备的电磁泄漏是可以通过仪器检测出来的。德国安诺尼的手持式频谱分析仪就可以方便快捷的完成这种电磁泄漏的检测,能够知道被测设备是否有超过标准规定的电磁泄漏信号。


  例如检测某个电子信息系统机箱的电磁泄漏,其中用到近场探头来方便快捷的检测。将近场探头靠近机箱上的接缝和开口处,观察频谱分析仪上是否有感兴趣的信号出现。一般由于探头的灵敏度较低,即使用了放大器,很弱的信号在探头中感应的电压也很低,因此在测量时要将频谱分析仪的灵敏度调得尽量高。因此一般在用近场探头检测机箱泄漏时,都是首先用天线测出泄漏信号的精确频率,然后使仪器用尽量小的扫描频率范围覆盖住这个干扰频率。这样做的另一个好处是不会将背景干扰误判为泄漏信号。对于机箱而言,靠近滤波器安装位置的缝隙是最容易产生电磁泄漏的。因为滤波器将信号线上的干扰信号旁路到机箱上,在机箱上形成较强的干扰电流,这些电流流过缝隙时,就会在缝隙处产生电磁泄漏。


  德国安诺尼的手持式电磁辐射分析仪体积小,重量仅约为420克, 电池支持工作4-6小时,为电磁泄漏现场监测工作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手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安诺尼公司携手北京格网公司将亮相2014上海EMC电磁兼容展

德国安诺尼2014携手北京格网参加上海EMC展

浅谈什么是电磁辐射?

高铁的辐射有多大?

SD2在焦炉过程自动化管理控制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