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AJ三晶变频器8000B在龙门铣床上的应用

SAJ三晶变频器8000B在龙门铣床上的应用

一.  行业概述

龙门铣床是具有门式框架和卧式长床身的铣床。龙门铣床加工精度和生产率均较高,适合在成批和大量生产中加工大型工件的平面和斜面。数控龙门铣床还可加工空间曲面和一些特型零件。龙门铣床由立柱和顶梁构成门式框架。横梁可沿两立柱导轨作升降运动。横梁上有12个带垂直主轴的铣头,可沿横梁导轨作横向运动。两立柱上还可分别安装一个带有水平主轴的铣头,它可沿立柱导轨作升降运动。这些铣头可同时加工几个表面。每个铣头都具有单独的电动机、变速机构、操纵机构和主轴部件(见机床主轴)等。

 

二.  工艺特点

龙门铣床具有足够的刚性,效率高,操作方便,结构简单,性能全面性等特点。

龙门铣床适用于各种机械上的大中型黑色金属或有色金属零件的水平平面、垂直平面或斜面沟槽的铣削,铣镗头,还可以进行镗孔和钻孔以及根据用户需要的各类改进,同时承接各类加工与制造。

 

三.  工艺流程

  龙门铣床工作台的拖动属于平稳快速的运动系统, 工作台的工作流程如图1所示。

SAJ三晶变频器8000B

 


1中表示了铣床工作台工作铣削行程和返回过程 的变化。0-T1铣床工作台空行程起动,T1-T2铣床工作台以稳定速度N1运转,T2-T3铣床工作台带铣削负载加速,T3-T4铣床工作台以稳定速度N2运转,T4-T5铣床工作台减速,T5-T6铣床工作台保持N3速度条件下刀具离开工件,T6-T7铣床工作台减速到零,T7-T10铣床工作台反向加速到高速 运转制动后返回到原加工位置,由此在重复上面所述的 铣削循环,

 

四.  系统配置

龙门铣床包括有床身、架设在该床身上的工作台及数控电路控制系统。

龙门铣床床身上装设有X轴导轨,龙门铣床工作台跨越紧固在该床身上。工作台上方活动跨越架设有龙门架,龙门架还包括有:龙门架拖板,龙门架拖板活动夹持于该X轴导轨上。Z轴导轨,装设于龙门架上。横梁,该横梁装设有一Z轴拖板,横梁通过该Z轴拖板而活动夹持于该Z轴导轨上,横梁上还装设有Y导轨

铣削装置,龙门铣床铣削装置活动装设于该Y轴导轨上,使该龙门架在数控电路控制系统的控制下,作XYZ三轴的立体空间铣削加工。该数控龙门铣床具有高精度的铣、钻、镗、削等操作。

 

五.  系统方案选型

变频器的选型和容量的计箅

变频器的选型要根据交流电机的容量和具体的工作电流进行选择,变频器用来控制移位电机,龙门铣床工作台移动较慢,为保证加工质量,要求电机低速时有足够力矩输出

龙门铣床工作台为恒转矩负栽,要求起动和低速力矩大,选用三晶公司生产的SAJ8000B变频器,该变频器采用先进的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算法,低速力矩大,运行稳定,功能齐全.在各种行业中应用自如.具有非常稳定的性能。

现场案例:南通某客户试机新铣床空载调试,4KW变频器带一台4kw电机(前后移位)和一台3KW(左右移位)电机,输出通过接触器切换电机,电机切换过程,变频器运行稳定,低频转矩大,启动快,空载电流在4A左右,完全满足用户要求。

 

六.  SAJ三晶变频器8000B 方案电气图&现场应用

 SAJ三晶变频器8000B

 

七.  SAJ三晶变频器8000B参数设定

变频器功能的设定

从龙门铣床过程可见,工作台的运行速度采用外部电位器无级调速,调速稳定,运行平稳,

参数设定

功能码

功能说明

设定值

功能备注

F0.00

控制模式选择

1

V/F控制

F0.01

启停信号选择

1

端子启停

F0.03

主频率源选择

2

VI

F0.18

加速时间

3S

 

F0.19

减速时间

3S

 

F1.05

停机方式

1

自由停车

F5.00

MI1端子功能选择

1

正转运行(FWD)

F5.00

MI2端子功能选择

2

反转运行(REV)

 

八.  SAJ三晶变频器8000B方案特点

 8000B变频器运用在龙门铣床的工作平台电机上具有以下特点:

1,动作快反应快、过载能力大。

2,低速力矩大, 波动小,运行平稳

3,低噪音,高效率

4,电机切换过程平稳,变频器运行稳定

九.  SAJ三晶变频器8000B产品图

SAJ三晶变频器8000B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