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诺尼NF5035测量工频磁场场强

安诺尼NF5035测量工频磁场场强

德国安诺尼生产的NF5035因其内置电场探头和三维(3D)磁场探头,所以它可用来直接测量工频电磁场场强。
使用NF5035测量电磁场强度方法如下:
1、 选择探测器(热键 6)
通常,SPECTRAN 设备靠近电气设备时可测量到两种不同的场:交互电场和交互磁场。对于不同的场,需要相应的探测器,这两种探测传感器都已经集成到 SPECTRAN 设备里。用户可以通过按 6 键来选择合适的探测器(用上/下箭头键选择,然后按 Enter 确认)。对于磁场,需要 Mag 磁场探测器,按 6 键选择 XYMag, YZ-Mag 或 ZX-Mag磁场探测器。对于电场,请按 6 键选择 E-Fld 电场探测器。使用 006 选配件之后可以测量静态磁场,比如地球磁场或者磁铁的磁场强度(例如扬声器),只需按下 6 键选择 MSta 静态磁场探测器(可选择 XMSta,Y-MSta and Z-MSta)。
2、 测量磁场强度
NF5035内置高精度3D传感器 可以进行多维度(1D, 2D, 3D)测量。

                     (图为内置的3D传感器)                              (图为3D传感器的3个轴)

在“Dim”菜单(或热键7)可以选择希望测量的模式1D, 2D or3D(各向同性),默认设置为1D。
例如测量Thinkpad笔记本显示屏(频率50 Hz)平面的磁场强度,按热键7选择2D测量,可以测量3个方向平面(XY平面、YZ平面、ZX平面)的磁场强度,分别对应选择3个Mag 磁场探测器(XYMag, YZ-Mag 或 ZX-Mag),例如按热键6选择XYMag探测器,然后按菜单键选择fLow设置起始频率为45Hz,选择fHigh设置终止频率为65Hz,选择RBW设置分辨率带宽为3Hz,选择SpTime设置采样时间为1000ms。完成上面所有设置后手持NF5035靠近Thinkpad笔记本显示屏,观测磁场强度值和对应的频率图谱,结果显示为26.14mA/m,对应频率为50.2Hz,如下图:


另外2D或3D测量时一般会比较慢,因为扫描数量将明显地增加2-3倍。但是,如果您的仪器装备选配有DDC选项(选配件005),1D和2D模式下的扫描时间将是相同的。此时,设备可以同时测量两个通道。同样,在3D模式下,扫描时间只会是1D模式的两倍,否则将会是1D模式的三倍时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安诺尼公司携手北京格网公司将亮相2014上海EMC电磁兼容展

德国安诺尼2014携手北京格网参加上海EMC展

浅谈什么是电磁辐射?

高铁的辐射有多大?

SD2在焦炉过程自动化管理控制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