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组态软件分屏显示技术的应用

紫金桥组态软件分屏显示技术的应用

        一般情况下,计算机用户都是使用单一的显示屏来观察显示的信息。但是一台显示器其显示的区域往往有限,如果需要显示多区域或显示大的区域,要么是用多台计算机来显示,要么用一台计算机驱动多个显示器。在工业工程中,这种情况是比较常见的,对于一个调度中心需要了解各个现场的生产情况。一个工厂的控制中心要通过基础通讯设施对整个厂区的关键生产数据、CCTV信号、楼宇各系统设备运行状况和企业门户等信息进行收集和显示。
       如图1所示控制中心采用分屏技术来进行显示,不同的显示器显示不同的功能流程,可以同时观察和监视若干个功能块。


       在紫金桥组态软件中怎么具体实现分屏呢?根据每个窗口的窗口属性中的位置来进行相关设置。如图2所示,先设定好每个显示器的分辨率,比如四个屏幕的分辨率都是1024X768,需要在第一个显示器显示的画面左上角x坐标是0;第二个显示器上显示的画面左上角x坐标是1025;第三个显示器上显示的画面左上角x坐标是2049;第四个显示器上显示的画面左上角x坐标是3073。除了在第一个显示器上显示的画面设置为“覆盖窗口”外,其他显示器上显示的画面设置为“弹出式窗口”。


注:左上角X坐标:窗口左上角横坐标,以像素为单位。向右X坐标增大。
      左上角Y坐标:窗口左上角纵坐标,以像素为单位。向下Y坐标增大。
      覆盖窗口,覆盖窗口可相互交迭覆盖。
      弹出式窗口,弹出式窗口可覆盖“覆盖窗口”。
       一台计算机通过分屏卡可以同时驱动多台显示器,每个显示器显示不同的内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把显示器组成电视墙的形式,可以在一幅画面上显示一个界面,可以细致的观察生产流程。
紫金桥组态软件支持分屏显示技术。可以同时显示多幅画面。紫金桥组态软件要支持分屏显示组态十分方便,不需要额外的软件,通过其本身设置几个参数就可以做到:1)不同显示器显示不同的功能块;2)可以象操作单台计算机一样操作任何一个功能块的界面;3)组态十分简单,不需要复杂配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