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轮胎式推土机液压系统的故障检修

轮胎式推土机液压系统的故障检修

2012/7/8 13:04:47

      液压系统故障诊断的一般方法:       简易诊断技术简易诊断技术又称主观诊断法,以维修人员的实际经验为主, 辅以简单的测试仪器诊断故障。简易诊断法因不需要较复杂的诊断仪器,适合推土机施工现场的故障诊断。简易诊断法的具体方法如下。       看。看液压系统工作的真实现象,一般有六看:      ( 1)一看速度。看执行机构运行速度有无变化和异常现象。      ( 2)二看压力。看液压系统中各测压点的压力值有无波动等现象。      ( 3)三看油液。观察油液是否清洁、 变质, 油量是否满足需要, 油的黏度是否符合要求, 油液表面是否有泡沫等。      ( 4)四看泄漏。看液压管道各接头处、 阀接合处、 液压缸端盖处、 液压泵和液压马达轴端处是否有渗漏和油垢现象。      ( 5)五看振动。看液压缸的活塞杆及运动机件有无跳动、 振动等现象。      ( 6)六看产品。根据所用液压元件的品牌和加工质量,判断液压系统的工作状态。        听。用听觉分辨液压系统的各种声响。一般有四听。

     ( 1)一听噪声。听液压泵和液压系统的噪声是否过大,溢流阀等元件是否有啸叫声。      ( 2)二听冲击声。 . 听液压缸换向时活塞是否撞击缸底和缸盖,换向阀换向时是否撞击端盖等。      ( 3)三听泄漏声。听油路板内部是否有细微而连续的声音。      ( 4)四听敲击声。听液压泵和液压马达运转时是否有敲击声。

     摸。用手抚摸液压元件表面。一般有四摸。      ( 1)一摸温升。用手抚摸液压泵和液压马达的外壳、 油箱外壁和阀体表面, 若接触 2 s时感到烫手, 一般可认为其温度已超过 65 % ,应查找原因。      ( 2)二摸振动。用手抚摸内有运动零件的液压元件的外壳、 管道及油箱, 若有异常振动, 应检查原因。      ( 3)三摸爬行。当执行元件, 特别是控制机构低速运动时,用手抚摸其外壳是否感觉到有节奏的明显爬行现象。      ( 4)四摸松紧程度。用手抚摸开关、 紧固螺钉等可检查连接处的松紧可靠程度。      闻。闻油液是否发臭变质,导线及油液是否有烧焦气味等。阅。查阅推土机及液压元件使用说明书, 检查使用及维修记录等。       问。询问使用人员,了解推土机及其液压系统的运行情况。一般有六问。       ( 1)一问液压系统工作是否正常, 液压泵有无异常现象。       ( 2)二问何时更换的液压油, 是否清洗过滤油器和呼吸器。       ( 3)三问发生故障前调压阀或流量阀是否调整过, 有哪些不正常现象。       ( 4)四问发生故障前密封件或液压元件是否更换过。       ( 5)五问发生故障前后液压系统出现过哪些不正常现象。       ( 6)六问过去常出现哪类故障, 是怎样排除的, 哪位修理者对故障的原因与排除方法比较清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