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液压系统常见的故障

液压系统常见的故障

2012/7/9 14:21:32

  系统没有压力或不足,工作部件运行时爬行,系统有噪声,工作机构的运行速度不够,系统泄漏严重,非正常发热和动作不能实现。引起这些故障的主要原因是:液压油的粘度不合适,油温过高,油不干净,油变质,空气进入系统,密封失效,零件磨损严重或损坏,制造安装精度差和油路设计不合理等。故障诊断与状态监测的方法,是解决上述问题的关键。

  本文就这一问题着重针对液压泵的故障进行分析。常用液压系统故障诊断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主观经验法主观经验法是有经验的维修技术人员赁感官和经验,通过看、听、闻、摸等方法判断故障的原因。这种方法目前应用较广,然而它需要经验丰富的维修人员,并且对故障不能进行定量分析,这已不能满足现代工业迅速发展的要求。 2.参数测量法反映液压系统工作性能的主要参数是压力、流量、泄漏量、温度和液压马达转速等,测量这些参数就 可对液压系统的故障诊断和预防,这些参数可通过简易的测试技术检测出来,也可用压力传感器、流量传感器测量,此种方法可进行在线状态监测和诊断,并可对故障进行定量分析,是一种较好的诊断方法。目前应用此种方法大都仅限在对压力信号进行测量,通过对压力脉动进行机理分析,来进行故障诊断,同时在安装压力传感器时,没有考虑检测点的优化问题,只是在某些关键部件两侧压力测量,这样就可能出现故障发生了但未被诊断出来的漏诊现象和系统中没有故障而被误诊断为故障的虚诊现象,此种方法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3.铁谱诊断法铁谱技术是通过分析液压系统中的油样,分离和分析出系统中各种磨损微粒和污染微粒,鉴别出这些微粒、形状、颜色、成分以及分布规律。根据这些信息就可判断出系统中的元件的磨损部位、形式、程度。此种方法对液压油的污染分析和评价都有很大意义。 4.振动测量法振动测量法是根据这样一个原理,即系统状态的改变将影响系统上测得的振动信号的改变。此种方法已成功地应用于旋转设备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中,在用于液压系统故障诊断中,虽已取得了一些成就,但总体上是不尽如人意的,原因是液压系统存在油液,使得振动信号严重滞后,振动信号反映的系统状态也滞后。 5.专家系统专家系统实际上是一组计算机智能程序,它使用计算机模拟在某一领域内用专家解决问题的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专家系统主要包括知识库和推理机两大部分。将专家系统应用到系统故障诊断中,给液压系统故障诊断带来很大的方便,为液压系统故障诊断自动化奠定了基础,但其诊断结果的可靠性与知识库存放的知识多少及真实程度有关,而且某些方面并不成熟,研制起来还有一定困难。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