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液压故障的诊断方法

液压故障的诊断方法

2012/7/10 14:26:18

   用于系统故障诊断的方法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完全基于检测数据处理的诊断方法,如用得较多的对比诊断法、函数诊断法、振动诊断法、模型识别法、统计诊断法以及模糊诊断法等,它们是通过对故障检测信号的处理而较早地发现故障,以至预报故障;另一类则是主要基于专家经验及知识处理的专家系统诊断方法,它是模仿人类专家在进行故障诊断时,首先观察机器的症状,然后依所观察到的症状,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由于目前对液压故障的研究还远远不够深入,还由于对这一领域的研究受到测试手段及仪器的影响,至今没有建立起一个比较完整的体系和理论,因此,我们在它的起始研究阶段,多是采用机械系统的故障诊断技术和方法,将其中的一些方法加以修改,运用到液压领域。但随着研究的不断进行,研究者也在不断的总结和摸索。我们可以通过检测信号的处理,实现机器工况监视与故障诊断。但当诊断对象变得庞大而复杂时,为了能把故障比较准确的区分出来,一方面需要增加检测手段,另一方面需大大增加计算量,从而使得诊断的时间延长。当调试完毕后,用传统诊断方法编制的软件系统的功能也确定下来了,不易更改,只局限于某一具体系统的诊断,很难应用于不同的诊断对象,因而推广较难。对智能诊断方法研究的目的之一就是试图以计算机模拟人类专家对复杂系统进行故障诊断。做到既能充分发挥领域专家在诊断中根据各种感觉得到的事实及专家经验进行快速推理,又能很方便地推广应用于各种不同的诊断对象。这正是智能故障诊断方法不同于传统诊断方法的显著优点。

  常用液压系统故障诊断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主观经验法主观经验法是有经验的维修  2.参数测量法  3.铁谱诊断法  4.振动测量法  5.专家系统  6.神经网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