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压路机故障诊断

压路机故障诊断

2012/7/10 14:25:55

  由于历史的原因,我国压路机的研发和生产水平较国外落后。经过几十年的努力,随着基础工业的发展,特别是液压元件的引进生产,振动压路机总体技术水平和可靠性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基础元件的支持下,振动压路机引进技术不断得到消化和吸收,国内科研单位和高校研究机构的攻关,使我国自行开发和研制振动压路机的能力又有 了较大的提高。虽然整体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还有差距,但随着元件采购的国际化和日益广泛的对外交流,在某些型号的研制和开发上正在接近和赶上世界先进水平。目前,国外的主流压路机产品具有全液压传动、全轮驱动、铰接式转向、蟹行机构、无级调幅、调频,气力悬挂减振,故障自动报警与调控,静液压传动与控制,压实度随机检测,轮胎自动调压与集中充气等特点。压路机的研发设计过程中运用了振动压实动态特性仿真与分析等技术。

  目前国外最先进的压实机械一般具有以下特点: 频率及偏心距可根据被压层材质进行较大范围的调节;采用液压传动,无级调速,启动和停车平稳,不会给土壤带来冲击,操作方便;运行机构的启动、停止、换向与振动机构自动地保持一定的时差;激振机构的轴承用油盘润滑,可大大延长维修间隔期;装有运行方向控制机构的联动装置,保证振动轴的回转方向与运行方向相反;采用压实计、密度仪、电子计算机控制最佳参数,自动调节作业参数;为了扩大用途,牵引轮和振动轮可更换成光轮或羊脚轮等不同类型。近几年来,我国的高等级公路建设发展很快,对施工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国内普遍使用的振动压路机的不足日渐明显,主要体现在压路机对压实过程的控制能力和对被压材料的适应能力上。随着国内市场对智能压路机的需求日渐增加,研制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压路机的时机已经成熟。智能压路机往往集液压技术、计算机技术、微电子技术、传感与测试技术于一体,其技术的先进性和结构的复杂性大大提高了维修难度。在土木施工现场,往往是机群协同作业的,以公路施工现场为例,如果压路机出现故障,与其协同作业的摊铺机、运输车、沥青搅拌站等设备都要被迫停止作业,造成工期延误和巨大的经济损失,所以,智能压路机故障诊断专家系统是压路机智能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具有很大的经济价值和使用意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