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压路机行走液压系统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

智能压路机行走液压系统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

2012/7/27 21:25:13

    1.换向杆中位难找或找不到

  首先检查控制连线,保证控制连线连接有效;然后检查换向伺服阀21和行驶泵201。

    2.只能单向行走

  能够单向行走,说明行驶液压泵可以提供动力,行驶液压马达可以执行相应的动。只能单向行走,首先应该检查转向系统的电气控制连线,确保其连接有效;然后依次检查下列液压元件:行驶泵旁通阀207是否单侧失效,补油单向阀210,Zn是否失效,安全阀203,204是否压力太低,行驶马达中单向阀606,706是否单侧泄漏失效;最后检查换向阀21,确保其能够三位工作。

    3.驱动系统响应迟缓

  首先考虑换向阀提供给行驶泵的换向动力的建立迟缓:油箱40是否有足够的液压油,补油泵108出口的限压阀205压力太低,过滤器17是否堵塞,换向阀21的控制连线是否连接有效,补油泵108能否正常工作;其次考虑由于行驶泵系统存在轻微泄漏,导致系统I、力建立迟缓:行驶泵旁通阀207是否单侧失效,限压阀206是否压力太低,补油单向阀210,Zn是否失效,安全阀203,204是否压力太低,行驶马达中单向阀606,706是否失效;最后考虑行驶泵201或行驶马达601,701有轻微泄漏,导致驱动系统响应迟缓。

    4.行走无力

  首先看发动机转速、液压油箱油位、电气控制系统连接是否正常;然后看补油压力,如果补油压力只有在前进后退位置低,在中位时正常,应检查泄油阀604,704失效,致使行驶系统低压腔压力过低,单向阀210或Zn打开,使得补油压力不足以驱动202和201,如果补油压力在换向阀的三个位置均低,应依次检查:限压阀205压力调定,过滤器17是否堵塞,补油泵108是否失效;若补油压力正常,在测系统压力30,如果系统压力30低,应依次检查下列元件:行驶泵旁通阀207是否单侧失效,限压阀206是否压力太低,补油单向阀210,211是否失效,安全阀203,204是否压力太低,行驶马达中单向阀606,706是否失效;最后考虑行驶泵201或行驶马达601,701泄漏,导致驱动系统响应迟缓。

    5.不能前进也不能后退

  首先看液压油箱40油位、电气控制系统44连接是否正常、旁通阀207是否严重泄漏;然后看补油压力,如果补油压力只有在前进后退位置低,在中位时正常,应检查泄油阀604,704失效,致使行驶系统低压腔压力过低,单向阀210或211打开,使得补油压力不足以驱动202和201,如果补油压力在换向阀的三个位置均低,应依次检查:限压阀205压力调定,过滤器17是否堵塞,补油泵108是否失效;若补油压力正常,在测系统压力30,如果系统压力30低,应依次检查下列元件:行驶泵旁通阀207是否失效,限压阀206是否压力太低,补油单向阀210,211是否失效,安全阀203,204是否压力太低,行驶马达中单向阀606,706是否失效;最后考虑行驶泵201或行驶马达601,701泄漏,导致驱动系统无响应。

     6.前进正常、后退无力

  首先检查转向系统的电气连线,确保其连接有效;然后依次检查下列液压元件:行驶泵旁通阀207是否单侧失效,补油单向阀210,Zn是否一侧失效,安全阀203,204是否单侧压力太低,行驶马达中单向阀606,706是否单侧失效,最后考虑泵内部控制阀失灵。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