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程机械液压系统的故障类型及处理方法

工程机械液压系统的故障类型及处理方法

2012/7/30 7:52:58

    1,  液压工程机械的故障最终主要表现在液压系统或其回路中的元件损坏,伴随漏油、发热、振动、噪声等现象,导致系统不能发挥正常功能。故障按性质可以分为突发性和缓发性两种。突发性故障的特点是具有偶然性,它与使用时间无关,如管路破裂、液压件卡死、油泵压力失调、速度突然下降、液压振动、噪声、液压油温急剧上升等,故障难以预测与预防;缓发性故障的特点是与使用时间有关,尤其是在使用寿命的后期表现最为明显,主要是与磨损、腐蚀、疲劳、老化、污染等因素有关,这类故障通常可以预防。故障按显现情况,可分为实际故障和潜在故障两种。实际故障又称为功能性故障。由于这种故障的实际存在,使液压系统不能工作或工作能力显著降低,如关键液压元件被损坏等;潜在故障和缓发性(或渐进性)故障相似,尚未在功能上表现出来,但可以通过观察及仪器测试出来它的潜在程度。障按发生的原因,可分为人为的和自然的两种。出于设计、制造、运行安装、使用及维修不当等造成的故障均称为人为的故障;由于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如磨损、腐蚀、老化及环境等因素)产生的故障均属于自然故障范围。    2,工程机械液压系统故障的特点:.    工程机械液压系统故障的主要特点有:    1) 故障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液压系统出现的故障可能是多种多样的,而且在多数情况下几个故障同时出现。

   2)故障的隐蔽性液压系统是依靠在密闭管道内并具有一定压力能的液压油来传递动力的,系统所采用的元件内部结构及工作状况不能从外表进行直接观察。因此,它的故障具有隐蔽性。

   3)一因多果和一果多因液压系统同一故障引起的原因可能有多个,而且这些原因常常是互相交织在一起互相影响。另一方面,液压系统中往往是同一原因,但因其程度的不同、系统结构的不同以及与它配合的机械结构的不同,所引起故障现象也可以是多种多样的。同样是系统吸入空气,严重时能使泵吸不进油;轻者会引起流量、压力的波动,同时产生噪声,造成机械部件运动过程中的爬行。

   4)故障产生的偶然性与必然性液压系统中的故障有时是偶然发生的,有时是必然发生的。故障偶然发生的情况如:油液中的污物偶然卡死溢流阎的阻尼孔或换向阀的阀芯,使系统突然失压或不能换向,电网电压的骤然变化,使电磁铁吸合不正常而引起电磁阀不能正常工作。这些故障不是经常发生的,也没有一定的规律。

   5) 常发生、并有一定规律的原因引起的故障。如油液粘度低引起的系统泄漏、液压泵内部间隙大内泄漏增加导致泵的容积效率下降等。5)故障的产生与使用条件的密切相关性。    6) 同一系统往往随着使用条件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故障。例如环境温度低,使油液粘度增大引起液压泵吸油困难;环境温度高,油液粘度下降引起系统泄漏和压力不足等故障。系统在不干净的环境工作时,往往会引起油的严重污染,并导致系统出现故障。    7) 另外,操作维护人员的技术水平也会影响到系统的正常工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