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船舶起货机起升回路保护元件

船舶起货机起升回路保护元件

2012/7/31 8:00:38

    本文以赫格隆 (HAGGLUNDS)G4024型回转式起货机起升回路液压系统为研究对象,下面介绍其系统功能。     当控制手柄位于中位时,斜轴式变量泵11H和1112在中位运转,且马达控制阀 1141一1(在右位)使油缸旁通,油马达被常闭式制动器刹住,起升系统并不工作。     如将控制杆推向右侧,则起升系统即处于重载低速工况。这时,控制阀1221的电磁线圈b通电,其B口供油,马达控制阀1141一1即从图示的卸荷状态转换到中位,于是油马达全排量工作(低速、大扭矩)。如将控制杆推向左侧,则起升系统处于空载高速工况。这时,控制阀1221的电磁线圈a通电,使A、B油口同时供油,于是,马达控制阀 1141一1被推向最左位,油马达仅以一半的排量工作,使得马达的运转速度提高一倍,而起重能力理论上则降为原来最大起重能力的一半(实际由于摩擦力的影响,只及原来的40%左右)。如果起吊的货重对高速档操作来说已经是超负荷了,则压力开关1311就会将控制阀1221改为线圈b通电,使马达控制阀1141一1转换到低速位置(中位)。无论手柄是在高速侧还是在低速侧,只要向前或向后移动手柄,则控制阀1226通电,自1111一8、一9和1112一8、一9使油泵改变排向和排量,从而相应的实现下降和上升。而油泵11n和1112是电液比例泵,其流量(亦即货物的起落速度)正比于控制手柄的偏移量。      (l)安全阀1111(1112)一2、3和制动溢流阀1141一2.1及2.2。如果回路中的压力高于限定值或回路中有液压冲击,将会被这些阀件释放;     (2)压力开关1311(过载阀)。当回路在高速操纵过载时,压力开关1311就会将装置切换成低速运行状态;而当回路在低速操纵时过载就会停止泵电动机的工作;     (3)压力开关1381。如果回路的补油压力不足,则此泵压力开关就会停止泵电动机的工作,以确保安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