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液压泵的故障及其排除措施

液压泵的故障及其排除措施

2012/7/31 8:01:22

   本液压系统中主油泵采用的是斜轴式变量柱塞泵,常见故障及排除措施表述如下:    (l)噪声大    故障原因:①吸油管或滤油器堵塞。②泵内进入空气。③泵和电动机安装不同心,主轴受径向力。④油液的茹度太大,吸油阻力过大。⑤轴承装配不当,或单边或磨损或损伤。⑥油液不干净。⑦管路振动。解决措施:①清除滤油器、吸油管的堵塞物。②排出系统中的空气,检查可能进入空气的部位。③调整泵和电动机的同轴度。④降低薪度。⑤检查轴承损坏情况,及时更换。⑥抽样检查,更换干净的油液。⑦采取隔离消振措施。    (2)输出流量不足,执行机构动作迟缓

    故障原因:①油液污染造成进油口滤油器堵塞或阻力太大。②变量机构失灵,达不到工作要求。③油箱油面过低。④油液粘度大。⑤油温过高。⑥泵体内油没充满,存在残存空气。     解决措施:①清洗滤清器,提高油液清洁度;增大阀门尺寸,排出堵塞。②检查变量机构,看变量活塞及变量头是否灵活,并纠正其调整误差。③检查油量,适当加油。④抽样检查油液状态和粘度。⑤降低油温。⑥排除泵内残存 空气。    (3)压力不足或压力脉动较大    故障原因:①吸油口堵塞或通道较小。②油温较高,油液粘度下降,泄漏增加。③缸体与配油盘之间磨损,柱塞与缸孔之间磨损,内部漏油。④变量机构偏角太小,流量过小。⑤中心弹簧疲劳,内泄增加。⑥变量机构不协调。    解决措施:①清除堵塞,加大通油截面。②控制油温,更换较大粘度油液。③修整缸体与配油盘接触面,更换柱塞。④调大变量机构偏角。⑤更换中心弹簧。⑥配合件研伤或别劲,拆下检查研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