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液压马达故障及其排除措施

液压马达故障及其排除措施

2012/7/31 8:00:56

   液压系统的油压马达采用的是轴向柱塞式马达,可能产生如下一些常见故障:    (1)转速低、转矩小故障原因:  ①电机转速不够,导致液压泵供油不足。②液压马达各接合面有严重泄漏。③液压马达内部零件磨损,泄漏严重。④溢流阀调整压力不足或发生故障。     解决措施:①检查分析故障原因,改善液压泵供油压力或油量。②紧固各接合面螺钉,并检查分析其密封性能。③检查内部磨损情况,修复或更换磨损零件。④检查溢流阀故障,并加以排除,重新调整压力。    (2)异常声响、故障原因:①外界振动的影响。②油的粘度过大。③轴承装配不良或严重磨损。④密封不严,有空气进入内部。⑤油液被污染,有气泡混入。⑥液压马达的径向尺寸严重磨损。⑦联轴器不同心。     解决措施:①采取隔离外界振源措施(加隔离罩)。②更换粘度合适的油液。③修复或更换损坏元件。④检查有关进气部位的密封,并将各连接处加以紧固。⑤更换干净油液。⑥修磨缸孔,重配柱塞。⑦校正同心。    (3)外部泄漏、故障原因:①轴端密封不严实或密封圈老化损坏。②各接合面及管接头的 螺栓松动或没拧紧。     解决措施:①密封圈封严实或更换新密封圈。②拧紧各接合面的螺栓接头处螺母。   (4)内部泄漏、故障原因:①弹簧疲劳,失去弹性。②柱塞外部与转子缸孔磨损严重。③配油盘与缸体端面磨损,轴向间隙过大。     解决措施:①更换弹簧。②研磨转子缸体孔、重配柱塞。③修磨缸体及配油盘端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