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海水养殖水质自动在线监控解决方案2.1

海水养殖水质自动在线监控解决方案2.1

1、系统概述
目前,我国水产养殖水质监控还处于较低水平,多数采取经验法,即利用目测比较,随意性很大。有的采取化学试剂分析法,就是通过化学反应对水质中的一些参数进行量化,在生产实践中,由于现场检测缺少精确的分析,导致量化的精度较低。而实验室检测成本高、周期长、数据参数数量有限,应用效果也不尽如人意。如何提高水质监控能力,推广普及规范化的水质监控手段,是摆在生产管理者和科技工作者面前的重要课题。
我公司推出的海水养殖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是一套完整的多参数水质实时检测监控系统,能连续、及时、准确地监测目标水域的水质及其变化状况。实现海水水质监控的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该系统具有对水质自动采样、自动分析、自动传送等功能,可连续不断地自动监测水温、PH值等参数,及时为养殖提供更直观、科学、全面的实时水质情况,有效避免养殖损失,促进我国水产养殖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
本项目为保证水质数的自动、实时、无间断获得,需建设水质自动在线监控系统,实现海水养殖水质在线监控。该系统需要对水质进行五个参数的实时观测,参数包括:温度、pH、溶解氧、电导率和盐度。 
2、系统架构
 

1系统架构示意图
传感器的输出数据,通过智能监测仪将数据发送到监控中心,中心运行一套水质在线监测软件,接收数据、分析入库,并具有数据查询展示功能。监测仪采仪支持现场触摸屏显示,实现现场查看数据。
3、系统功能
3.1采集上传数据功能
实现对多个池塘水质的DO(溶解氧)、pH值、T(温度)等多个水质参数进行自动在线监测,实现上述水质参数数据自动传输、自动数据存储以及数据管理。
3.2自动控制增氧机功能
实现水质(溶解氧)对池内曝气增氧机的自动化控制,当(溶解氧)小于设定下限时启动增氧机,当DO(溶解氧)达到设定上限时停止增氧机。实现该功能后,不但能够保证池塘有充足的溶解氧,且能够避免无意义的过渡增氧,浪费电能,节约成本。
3.3视频监控功能
实现池塘水面的视频监控,可实时观察增加养殖对象的活动状况,摄食强度等。
4、系统详细设计
基础资料有待考察,方案设计部分(略)
5、系统选型
5.1传感器
产品特点:
DS5X是以制造高可靠性水质监测仪器而闻名的Hydrolab公司最新推出的5系列产品。
技术指标和参数:
DS5-X非常适合应用在高污染的环境下使用,中央清扫系统能去除传感器上的污垢,减少了维护的频率,提高了使用的周期七个内置式扩展端口,可以测量多达15种参数,最大深度:225米
Ø        发光溶解氧LDO:长期使用无需校正,精度得到极大提高
Ø        PH:参比电极独立于PH传感器外,非常容易再填充
Ø        自清洁浊度:由用户定义在每次读数前,可最多进行10次自清洁
Ø        温度:对溶解氧,电导率,pH,和离子传感器提供温度补偿
5.2智能监测仪

 
 
 
 
表1 数采仪1的传输内容示意
时间
编号
PH
温度
盐度
电导
溶解氧
21:15
1
8.98
33.2
8
274
7.94
 
 
 
 
 
 
 
22:15
2
8.98
33.2
8
274
7.94
 
 
 
 
 
 
 
…..
3
 
 
 
 
 
 
5.3监控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万维盈创W5100HB-DVM环境监测视频预警主机

万维盈创W5100HB-III-Z智能环保数采仪

万维盈创 W3100SM-R短信数传模块

万维盈创 W5100HB-III环保数据采集传输仪

输电线路覆冰在线监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