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农田灌溉在线监控解决方案2

农田灌溉在线监控解决方案2

1、系统概述
农田灌溉在线监测系统是集监视测量、控制、保护、管理于一体的计算机综合自动化系统。它包括对泵站主机运行参数的测量、控制、保护,以及各类数据的收集处理;能实现中控室集中数据显示、分析、处理,现场分散控制和保护,并能通过计算机网络将泵站的运行数据和状态实时地展示在各级管理人员面前。因此大大提高泵站的劳动生产力,提高泵站运行的安全可靠性,发挥其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我公司推出的农田灌溉在线监测系统是一套完整的多参数实时检测监控系统,能连续、及时、准确地监测泵的工作状态、泵房内温度、湿度、视频图像,并可以通过中控室进行反向控制。
2、系统架构

图1 系统架构示意图
3、系统功能
3.1、泵的启停自动控制功能
泵的启动、停止是个顺序作业,人工操作需数人配合,且存在误操作、安全方面等隐患。采用自动控制系统后可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防止误操作,提高安全可靠性,使泵站能长期稳定运行。
3.2、环境参数监控功能
通过对泵房内温度、湿度、视频图像的实时监测,可以提前预报设备运行状况,防患于未然,减少因设备损坏而造成的经济损失。
3.3视频监控功能
实现泵房内的视频监控,可实时观察泵的工作状态、人员维护的现场情况等。
4、系统详细设计
基础资料有待考察,方案设计部分(略)。
5、系统选型
5.1 传感器
温、湿度传感器(略,根据需求选型)
5.2 摄像机
摄像机(略,根据需求选型)
5.3 智能监测仪

2 智能监测仪示意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万维盈创W5100HB-DVM环境监测视频预警主机

万维盈创W5100HB-III-Z智能环保数采仪

万维盈创 W3100SM-R短信数传模块

万维盈创 W5100HB-III环保数据采集传输仪

输电线路覆冰在线监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