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威图伺服系统在全自动螺母攻牙机上的应用

艾威图伺服系统在全自动螺母攻牙机上的应用

螺母攻丝机是一种在螺母、法兰盘等各种具有不同规格的通孔或盲孔的零件的孔的内侧面加工出内螺纹、螺丝或牙扣的机械加工设备。螺母攻丝机也叫螺母攻牙机、螺母攻丝机、自动螺母攻丝机、全自动螺母攻丝机、攻牙机、攻丝机,南方都称其为螺母攻牙机,北方都称其为螺母攻丝机。

    根据驱动动力种类的不同,螺母攻丝机可以分为气动攻牙机、电动攻牙机和液压攻牙机等;根据螺母攻丝机加工过程的自动化程度不同,螺母攻丝机可分为全自动螺母攻丝机、半自动螺母攻丝机和螺母攻丝机。本文所概述的是我公司W1系列伺服驱动器在全自动异型(盖型)螺母攻牙机设备电气改造中的应用。

    目前国内大部分这类攻丝机攻头的动力任然是依靠普通的异步电机来提供,由于普通异步电机性能的限制,比如转速低1440rpm,正反转切换时间(加减速时间)过长,这就导致其生产效率比较低;同时由于控制异步电机正反转所用的电路是通过两个交流接触器互锁来实现的,这样在电气设计布线上也比较繁琐,增加了设备制造的工时;而且由于接触器频繁的在大电流下吸合与释放,这无疑增加了设备电气故障的几率!而且最关键的是整个电气设计无法实现调速,对加工不同尺寸的螺母攻头给进的速度只能通过更改机械齿轮比来实现,操作相当麻烦。

 

全自动螺母攻牙机原理简述

    如下图所示,全自动螺母攻牙机由以下几个关键部分组成:送料部件、工件夹装装置、攻头、以及电气控制部分。其加工过程可简化为:送料部件送料,工件夹装装置压紧待加工工件,电机正转带动攻头转动并匀速给进攻丝,攻丝完毕电机反转快速“退刀”,工件夹装装置松开加工好的工件,加工好的工件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自己落入产品回收槽,同时工件夹装装置准备为下一个待加工工件做好准备,如此往复。

 

 

其电气简图如下图所示:

 

 

技术指标以及改造方案

1.功率:伺服系统2.5KW30A

2.输入电源:3220V(±15%50/60Hz

3.电机:伺服电机130SD10025E(S)

4.转速范围:-2400rpm~+1800rpm

5.加减速时间:20ms

6.制动电阻:600W50Ω

7.参数设置如下表所示:

 

 

 

 

 

8.伺服系统与PLC的连接如下图所示:

性能测试与调试

    经过多次核查,确认线路无误,设备上电,按预定的功能设置好参数,由于伺服器内部强制使能,伺服电机励磁,伺服系统处于待命状态。

初次运行PA25PA26设置不要过大,以600rpm为宜,首先点动运行,确保各个动作正确连贯,然后再提高到预期值(其中PA25PA26的数值需根据加工螺母的工艺标准来具体设定)再自动连续运行,确认各个动作正确无误后保存参数。

    现场测试以加工M6X10的铁质普通螺母计测,使用艾威图伺服系统的螺母机每分钟可完成螺母24-30颗,而使用普通电机的螺母机加工同样的螺母速度为每分钟10-12颗,加工效率提高了两倍之多。并且新使用艾威图伺服系统的螺母机在环境温度30℃中连续加工24小时,性能稳定,未出现任何异常。可见在螺母攻丝机上选用艾威图伺服产品是非常明智的。

 

结束语

    艾威图伺服系统以其优越的稳定性能以及极有竞争优势的价格在自动螺母攻牙机行业有着巨大的竞争优势。相信艾威图系列产品将在螺母攻丝机应用领域创造出辉煌的一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驱GT200系列变频器在破碎机上的应用

变频器在供水行业的闭环控制应用

易驱 | 拉丝机的应用

易驱电气 |GT200系列变频器--音乐喷泉

易驱MINI系列变频器用户手册 V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