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威图伺服在数控机床上的应用

艾威图伺服在数控机床上的应用

    随着工业的发展,对机械零件的加工精度及表面粗糙度的要求日益提高,对车床精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汽车、电力、船舶、冶金、军工、航空航天等行业,国产数控车床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数控车床的自动化程度高低界定车床的加工效率从而决定了车床的加工规模。作为国内伺服驱动器一线产品,我公司的艾威图伺服系统已经在机床行业有很深的造诣。无论从性能还是价格都是很有市场竞争力的。为客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先机。

    伺服系统对机床应用的选择目前市场上较普遍的是采用传统的脉冲型控制或采用总线型控制伺服驱动,我司的伺服主要对于针对传统的脉冲型控制应用。

一、系统接线:

    由于脉冲型控制现场接线比较简单,输入输出条件比较少,,同时不需要进行数据交换,因此选用与数控操作面板之间进行点对点连接控制,一般不加光栅尺位移传感器进行闭环控制,而是采用半闭环控制,电机编码器采用增量式。

    采用脉冲加方向的发送形式进行位置控制。

    在主电路输入选择时,驱动器可直接并入电网,但为了驱除低频干扰信号对伺服系统的影响,或者防止电网的三相不平衡造成对设备的影响,建议在伺服系统的电源输入端采用隔离变压器(3AC380V/3AC 220V),系统与艾威图驱动器硬件连接线如图所示:

 

 

 

二、伺服调整:

    衡量一个伺服系统的性能主要从以下4个方面分析:响应速度、刚性、稳定性以及抗噪音能力。

    响应速度:伺服系统的响应速度描述了系统响应指令给定的快慢程度,对大部分伺服系统来说追求高响应速度,系统的增益越大,则响应速度越快,有助于提高系统的性能。

    刚度:伺服系统的刚度描述了系统抗扭矩干扰的能力,系统的刚度比较难以衡量,这是由于系统的干扰往往难以量化,对于一个伺服系统来说,高的刚度能够达到较好的伺服性能。

    稳定性:伺服系统的稳定性描述了系统消除自振荡的裕量,任何一个系统都必须有合适的稳定裕量,伺服系统的稳定性一般通过对方波信号响应的过冲量和振荡次数来衡量,伺服增益越高,系统的稳定性将越低。

    抗噪音能力:伺服系统的抗噪音能力描述了系统对噪音源的放大程度,噪音干扰会导致系统发热、振荡、扭矩波动和杂音等不良现象。伺服增益越高,系统的抗噪音能力将越低。

    我司的伺服系统在大部分情况下已经将各个增益出厂化参数调整较好,一般是不用去调整增益。但有些时候因为机械部分的机械性能,我们在现场还需手动调整增益时应注意,在某些情况下,比如由于负载条件不允许,及时执行了自动增益也不能达到所需的增益效果,因此需要进一步微调,或者负载情况发生变化时。需要进行不同的调整增益从而得到最佳的响应性能或稳定性。在手动调整增益前,增益自动设置功能可以用来初始化控制参数,从而地调整到与机械刚性相应的增益参数。

    电子齿轮比在伺服系统中也是较为重要的一个参数。一般数控机床上的齿轮比(PA12/PA13X轴为5/4Z轴为5/3.它是根据客户所选用丝杆的螺距来确认的。我司的伺服电机一般为2500线式的电机,经过4倍频处理之后达到一万个,也就是说伺服电机转动一圈需要驱动器接收到一万个脉冲,如此则可以根据系统所需的条件去计算电子齿轮比,当某一坐标轴从一个方向给定指令位移时,其实际到达的位置与目标位置之间偏差值总是差相同尺寸,则是因为齿轮比的设置错误而导致走位不准,根据设定距离与实际距离的比之来调整电子齿轮比

三、结语

    艾威图伺服系统以其优越稳定的性能及性价比在机床行业具有巨大的竞争力,以其高性价比开拓市场,此伺服系统的响应快、定位精确、运行平稳等优点。经过客户的长期使用,加工出来的产品符合客户要求,各项指标都达到要求,稳定性和可靠性深得用户肯定。同时还提高了生产效率,使客户达到最大的满意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驱GT200系列变频器在破碎机上的应用

变频器在供水行业的闭环控制应用

易驱 | 拉丝机的应用

易驱电气 |GT200系列变频器--音乐喷泉

易驱MINI系列变频器用户手册 V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