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ROFINET 在奇瑞生产系统中应用

PROFINET 在奇瑞生产系统中应用

    自从 1997 年公司创立以来,奇瑞在中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为增加冲压线的生产能力,管理层决定采用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在每个冲压阶段之间实现进给装置自动化,这种创新解决方案就是:具有安全集成的 PROFINET。这标志着中国汽车制造业首次全面采用具有集成人员安全PROFINET 自动化标准。

    负责对生产线进行升级的工厂建设公司Strothmann提供了一项自动化解决方案,使进给装置能配备安全可靠的Simatic S7-317F PN/DP来实现安全相关的功能。控制器仅需通过系统中的 PROFIBUS 连接即可与 Simotion P350 控制系统进行通讯。

    系统采用了PROFINET 现场总线 IRT(同步实时)功能,以便启用系统内的虚拟实时通讯,并可以在一毫秒之内同步处于所有阶段的进给装置。该系统有一条 100 MB/s 的高速总线,符合严格的欧洲安全标准 SIL3(安全完整性等级 3)的要求。

    凭借基于PROFINET的新总线架构,不需要单独的总线结构来实现安全相关的以及标准的逻辑功能或驱动器同步。整个系统都在单一的平台上运行,从而大大减少了工程设计、调试、维护和生产的成本。对奇瑞这个不断发展壮大的企业来说,该技术带来的另外一个重要优势就是,PROFINET是先进的开放性系统,可以在任意时候进行功能升级。这套系统非常稳定且生产率高,比手动操作提高多达 15% 的产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I-China2014巡回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完美收官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武汉站)圆满成功

PROFIBUS & PROFINET用户研讨会在北京拉开帷幕!

PROFIBUS故障排除及系统维护

PROFIBUS诊断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