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森洛电气 设备远程监控与管理系统(CMMS)

森洛电气 设备远程监控与管理系统(CMMS)

2012/8/9 14:36:57

    CMMS是利用工控机监视现场设备运行状态,并管理和处理相关工程数据和资料,其功能包括各个设备的各机构工作状态、PLC程序监控、故障报警与查询、驱动器实时波形显示、设备运行时间统计等。CMMS的源程序由我公司独立自主研发,解决了各种设备连接问题,能满足不同的工程应用要求,并可根据用户特殊需求,定制个性化CMMS软件。CMMS已在公司各个工程项目中广泛应用。

软件功能:
1、用户登录:用于检查用户是否有权限进入该CMMS软件进行操作,并对正常使用系统的用户做记录。
2、状态监控,分为以下几个模块:
   1) Crane System(吊机总体监视画面)
   实时监控吊机的总体生产状态。主体是吊机的模拟图,它将比较真实地模拟出现场的实时工作状态,比如Hoist和Trolley的移动等。并给出设备工作环境条件的数据,如:工作电压、电流、环境温度、风速等情况。
   2) Hoist(起升系统画面)
   3) Trolley(小车系统画面)
   4) Gantry(大车系统画面)
   5) Boom(俯仰系统画面)
   2)、3)、4)、5)用于监视其运行时空开、接触器、限位的实时状态并反映电机的运行时的参数状态,包括速度设定、速度反馈、电流反馈等参数。
   6) Spreader(吊具画面)
   它实时地反映着总体的工作状态,比如吊具是否已上锁、吊具的长度变化及其在三个方向上的转动等。吊具上另有三组电磁阀,通过阀上小灯的颜色变化来显示其工作状态。
   7) I/O(I/O系统画面)
   用于实时监视PLC模块的I/O状态,这些模块的I/O状态就表示了现场设备工作状态。
   8) E-stop(紧停系统画面)
   主体是吊机的模拟图,通过灯的颜色变化来表示设备上各个紧停按钮的状态。
   9) Network(网络画面)
   用于实时监视整个通讯网络系统状态,绿色表示网络正常,红色显示部分表示的是这部分的网络出现了故障。
   10)  S-line (单线系统画面)
   界面与实际系统原理图一样,用于监控整体线路通断情况。
3、故障诊断
   1) 实时故障
   用于动态显示报警信息,可以通过颜色或声音给出报警,提示操作人员对设备进行维护。
   2) 历史故障
   用于记录设备发生的历史故障,并且提供指导解决故障的信息。用户可以通过设置区机构和时间条件来查询历史故障的记录。用户还可以把所有的历史故障导入到 Excel文档中。
   3) 报警追踪
   用于记录故障发生时的前8秒,后2秒种的整机电压、电流、速度给定、转速反馈、转矩给定、转矩反馈、各机构运行位子等参数,以及PLC输入输出等开关量状态,并且相关模拟量均能在趋势图中予以反映。
   4) 故障统计
   分机构来统计故障发生频次。
4、历史重放
   不断记录一段时间的系统各状态信息,在需要时可以重放之前某个时间段内的吊机运行情况,可用于非紧急情况下的故障诊断。
5、操作统计
   根据集装箱尺寸、重量及吊机工作和空转时间统计吊机作业量,各机构作业时间,并能打印成报表。
6、预防保养
   制定关键部件的保养周期,并在需要更换或保养时提示用户,并把相关保养操作存放在电脑硬盘中,便于以后查看。
7、趋势图
   用连续的曲线的形式实时显示驱动器运行时电流、电压、转速和频率的波形图,直观的显示各种波形图。通过分析和查看波形图,可快速了解驱动器的工作状态。
8、文档查看
   该功能可以把相关的技术文件打包在CMMS软件中,用户可以通过CMMS直接查看各种不同类型的文档。如PDF格式的PLC资料、电气原理图等。
   主要对系统操作、维护、相关技术资料提供参考文档。
9、系统设定
   1)用户信息管理
   用于添加、修改和删除用户密码。不同的用户可以使用不同的用户名和用户密码,并取得不同的权限,可避免非法操作和越权操作。
   2)系统通讯设置
   用于设置与PLC连接的各参数。
10、帮助
   提供系统详细操作步骤及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森洛电气 全自动激光盘煤系统

森洛电气 红外热成像系统

森洛电气 PLC远程3G控制系统

森洛电气全新推出PLC售后管理维护新系统

森洛电气 PLC后期管理维护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