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南大傲拓NA200系列PLC在淋雨试验箱中的应用

南大傲拓NA200系列PLC在淋雨试验箱中的应用

2012/8/16 14:14:14
一、 概述
        箱式淋雨试验箱适用于外部照明和信号装置及汽车灯具外壳防护.是航空、汽车、家电、科研等领域必备的测试设备。主要配置:储水箱、水泵、减压分流装置、压力记、流量计、喷水管组件、摆管摆幅驱动机构、工作台旋转机构、电器控制系统、可视钢化玻璃门、玻璃刮水器、减速机构等。
南大傲拓科技有限公司采用NA200系列PLC,为杭州淋雨试验箱生产厂家科学合理的开发了一套专用控制系统,在环境试验设备行业中取得良好应用效果。
二、 工艺简述
        试验箱底部采用高品质可固定式PU活动轮,方便用户搬移。具有270度摆管和360度旋杆喷水装置。该产品适用于外部照明和信号装置及汽车灯具外壳防护。 箱体结构、箱体外壳材料采用优质不锈钢板发纹处理,内胆材料采用不锈钢光板。大面积可视玻璃门,便于观测试验箱体内被测试样状况。可调转速的样品台。
试验箱外表采用优质不锈钢短发纹板,工作室部分采用优质304B不锈钢板制作,试验箱由主体部分,传动机构和电器部分组成。
        原理概述:
1.控制系统,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来完成对整个系统的时间、角度、顺序控制;采用步进电机控制角度有效保证试验按标准运行;摆管角度采用PLC驱动步进电机,角度任意设置和显示;流量显示:高精度有机玻璃转子流量计;供水系统:储水箱、增压泵 ;标准配置:喷头若干只、通针;安全保护:漏电、短路、电机过热。
2.淋雨综合试验箱采用机电结合的方式,根据国标及欧、日相关标准设计模拟自然降雨环境,对试件进行外壳防护等级检测的试验设备。
3.喷水量和喷水压力可通过开关球阀的大小方式调节。
4.摆管角度和摆管频率则改变控制步进电机的步进数与步进频率而实现。
5.放试件的工作台转速,采用蜗轮减速机减速、变频器改变电机转速实现。在工作台转轴上设有轴套装置,可在轴向作上下调整,以适应不同试件外形尺寸的需要。
6.试验时间由人机界面实现设置,并通过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完成整个控制。

三、 硬件配置


序号

名称

型号

数量

备注

1

CPU模块

200CPU201-1401

1

8路数字量输入;6路数据量输出;

2

触摸屏

VIEW0702

1

7寸彩显;800*480;带USB和网口下载;


四、 软件设计
        系统软件包括两部分:PLC程序和触摸屏程序。
1.PLC程序主要完成对现场参数的采集以及对工艺过程的实时控制,当人界面界面设置好摆管运行的范围、试验整个时间及摆管运行速度时,按下“启动”试验开始进行,摆管在设定的范围内往返运行并实时喷水,并实时计算当时运行角度及已经完成的实验时间,当实验时间到后,关闭喷水装置,摆管回到初始水平位置。
2.触摸屏程序主要包括手动界面、自动操作、参数设置、回首页面。
手动界面包括:方式的手自动方式切换,及对摆管、喷水及进水的手动控制。
自动操作包括零点位置显示、当前摆管运行角度及实验运行剩余时间实时显示,以及对摆管复位和试验的启动控制;
参数设置包括摆管运行的范围、试验整个时间及摆管运行速度的设置。

手动控制界面

 自动运行控制界面

 参数设置界面

 

五、 小结
        本文阐述了南大傲拓NA200系列PLC在淋雨试验箱中的应用,详细描述了淋雨试验箱系统的组成及工艺原理,并给出了PLC的I/O接口配置及其软件设计说明。该系统不但满足了工艺要求,更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提升了客户设备的工作效率,并得到用户的好评。
        南大傲拓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是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自主研发生产性能可靠、品质精良、技术先进的前沿工控产品。其主要产品PLC、人机界面、变频器,可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公司希望能与更多的客户合作,开发出更多具有自主产权的创新型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傲拓科技NAPLC在青岛地铁4号线BAS系统的应用

傲拓科技中大型PLC选型手册(第五版)

傲拓科技NAPro编程软件使用手册v6.03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硬件手册V2.46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编程使用手册V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