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程机械——南大傲拓NA200系列PLC在圆锥式破碎机中的应用

工程机械——南大傲拓NA200系列PLC在圆锥式破碎机中的应用

2012/8/16 14:19:59

一、概述

圆锥式破碎机主要用在路桥建设中的石子的破碎,主要是大桥以及铁路上的主要破碎产,也是其它破碎机无法比拟的。
        圆锥破碎机是近几年才生产的采用破碎技术而产设计的一种先进碎石设备。该记得大功率、大破碎比、高生产率是其它类型的破碎机无法比拟的。因为该机实现一种新概念破碎,即液压式破碎。该机的诞生标志我国的破碎机技术又向前迈了一步。该机和传统的圆锥破碎机的设计结构以及设计理念上明显的区别,它是集中了其它类型的圆锥破碎机的优点。该机的使用范围比较广泛;
       南大傲拓科技有限公司采用NA200系列PLC,为浙江金华某圆锥式破碎机生产厂家科学合理的开发了一套专用控制系统,在矿山机械应用中取得良好应用效果。

二、 工艺简述
1) 开机前:
A. 检查主机破碎腔内是否有石块及杂物存在,如有即排除;
B. 榆稀油站油温,若低于20度时,必须加热到20度以上;
C. 检查主机开口是否在运转范围内,若未在及时调整;
D. 检查顶部轴承自动供油桶内是否有足够滑油脂,若缺补齐。
2)转动中:
A.经检查无异常情况后,方可进入启动程序:

 

说明:停车程序与启动程序刚好相反进行。
B.操作人员要随时观察主机在运转中的电流变化、活塞高度、稀油润滑站的回油温度、油箱温度、压力变化等。一般情况下主机电流不要超过400A;
C.严禁铁块及不易破碎物进入破碎腔内;
D.稀油站的油箱温度最高不得超过55度;如达到55度时,必须停主机;
E.稀油的出口压力最低不得少于0.1MPa;
F.随时检查排料粒径大小,决定调整开口尺寸;
3)停机后:
认真填写本班运转、交班记录及检修记录;

三、 硬件配置


序号

名称

型号

数量

备注

1

CPU模块

200CPU201-1402

1

8路数字量输入;6路数据量输出;4路模拟量输入;2路模拟量输出;

2

模拟量输入模块

200AIM201-0201

1

2路模块量输入

3

触摸屏

VIEW0702

1

7寸彩显;800*480;带USB和网口下载;


四、 软件设计
系统软件包括两部分:PLC程序和触摸屏程序。
PLC程序对过程量实时采集与控制;按照工艺生产要求,完成生产过程。
触摸屏程序主要包括工作界面、历史记录、参数设定、报警查询、关于我们。
工艺界面包括:工艺流程显示,过程控制位移的实时曲线以及设定位置与目标位置实时显示;
历史记录包括位移控制的历史记录;
参数设定包括系统中位移控制的设定;
报警查询界面实时显示当时系统故障信息;
关于我们是生产设备公司的联系方式与简介。

 现场运行主界面

现场控制箱

五、 小结
        本文阐述了南大傲拓NA200系列PLC在圆锥式破碎机中的应用,详细描述了圆锥式破碎机系统的组成及工艺原理,并给出了PLC的I/O接口配置及其软件设计说明。经过现场用户的使用,该系统不但满足了工艺要求,更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提升了客户设备的工作效率,并得到用户的好评。
南大傲拓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是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自主研发生产性能可靠、品质精良、技术先进的前沿工控产品。其主要产品PLC、人机界面、变频器,可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公司希望能与更多的客户合作,开发出更多具有自主产权的创新型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傲拓科技NAPLC在青岛地铁4号线BAS系统的应用

傲拓科技中大型PLC选型手册(第五版)

傲拓科技NAPro编程软件使用手册v6.03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硬件手册V2.46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编程使用手册V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