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定位系统在图像处理上的应用

定位系统在图像处理上的应用

 一、 工作要求:
1、采用视觉系统对图像进行检测。

2、检测范围:

 Y 的有效行程分别为500mm  400mm 。在 Y 轴下端装配 视觉像机。

3、  工件形状:

工件为电脑液晶显示器,该显示器有大有小,工作台每次安装10个显示器,以备检测。

4、  定位位精度及分辨率:

定位度为0.01mm

5、控制系统:

系统要求能够对检测数据要进行分析处理。

二、机器人组成:                          
       
该机器人由安装架及显示器工作台、机器人定位系统、伺服驱动系统、末端检测设备(相机)、控制系统等组成。
1
、机器人定位系统

因为该结构要求的定位精度很高,用一般的传动方式,如滚珠丝杠传动,很难实现,我们选者了直线伺服电机定位单元。

X轴选用两根DSM120定位单元。该定位系统的轨道是由两排直线滚珠轨道组成的,轨道并排安装在DS120定位型材的内底面两侧,直线电机的定子安装在DS120定位型材内底面的中部,直线电机的动子安装在DS120的滑块上,滑块与轨道安装在一起,在轨道上运动。两个电机分别由两台伺服驱动来驱动,由同一控制信号控制,保证严格的同步。

Y轴选用一根DSM120定位单元,为便于安装负载,DSM120 滑块安装面与工作台面垂直。负载直接安装在该轴的滑块上。

2、伺服驱动系统

直线伺服电机作为驱动已经与定位单元融为一体,不再需要其他的驱动。

3、视觉系统

该部分由光源、镜头等组成。功能是时时将图像传输给控制中心。

4、控制系统

控制系统由大型PLC、触摸屏组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BAHR 齿轮齿条定位系统

德国BAHR 防爆定位系统

德国BAHR 同步带定位系统

上海众拓 机床上下料机器人

上海众拓 码垛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