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全液压转向器的常见故障诊断

全液压转向器的常见故障诊断

2012/8/7 9:33:56

    全液压转向器常见的液压故障有:漏油、转向沉重、转向失灵、方向盘不能自动回正、不能进入人力转向等,产生这些故障的原因及排除方法如下:     1 漏油     1)阀体定子及后盖结合面漏油,原因是密封圈损坏,应及时更换;     2)阀块和转向器结合面漏油,原因是结合面上有脏物,应及时清除;     3)安全阀调节螺栓处漏油,原因是垫圈不平,应修理或更换。     2 转向沉重     1)慢转方向盘时轻,快转方向盘时重,原因是泵供油量不足,修理或更换;     2)快转慢转方向盘时均沉重且转向无力,原因是转向器内的钢球单向阀失效,应及时修理或更换单向阀;     3)空负荷或轻负荷时轻,增加负荷时转向重,原因是溢流阀的调定压力低于工作压力或被脏物卡住,应调整溢流阀的调定压力,清洗溢流阀;

    4)油中有泡沫,发出不规则的响声,转动方向盘时,油缸时动时不动,原因是转向系统中有空气,油箱油面太低,油液粘度太大,应排除空气,检查密封性,添加液压油。     3 转向失灵     1)方向盘不能自动回中,原因是弹簧片折断,应及时更换;     2)压力振摆明显增加,甚至不能转动方向盘,原因是拨销折断或变形,连动轴开口折断或变形,应更换拨销及联动轴;     3)方向盘自转或左右摆动,原因是转子与联动轴相互间位置装错,驱动轴上A齿对应正转子的一个齿根;     4)车辆跑偏或转动方向盘时转向油缸不动或缓动,原因是双向缓冲阀失灵,弹簧失效或钢球被脏物卡住,应更换弹簧或清洗双向缓冲阀。     4 方向盘不能自动回正     l)弹簧片折断,应及时更换;     2)转向轴轴向顶住阀芯,应及时处理;     3)转向轴轴线与阀轴线同轴度误差过大,应及时调整;     4)转向轴转动阻力太大,应及时查找原因,采取相应措施;     5)不能进入人力转向,原因是转子与定子的径向或轴向间隙过大,应更换转子与定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